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因芯片短缺 通用延长三家工厂停产时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导致整车企业的生产面临巨大考验。日前,通用汽车表示,将延长三家工厂的停产时间,并新增一家即将停产的工厂。

汽车之家

  早在2月3日,通用汽车就宣布关闭位于美国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工业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英格索兰镇、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三家工厂,2月9日又宣布三间工厂停工时间延长一个月至三月中旬。

  通用周三表示,决定再度延长这三家工厂的停产时间,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工厂停产时间延长至3月底,美国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工业区、加拿大安大略省英格索兰镇工厂停产时间至少延长至4月中旬。

  此外,通用还宣布其在巴西的Gravatai工厂将在4月、5月加入停工行列。有趣的是,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一周前还表示,芯片短缺状况正在改善。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上旬,通用曾警告,芯片短缺将使其今年损失15亿至20亿美元。既然缺芯问题短期无法解决,通用就只能尽量将影响降到最小,优先生产更有利可图的全尺寸皮卡和SUV。

汽车之家

  通用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继续利用所有可用的半导体来为客户制造和交付最受欢迎和需求最大的产品,包括皮卡和SUV。芯片短缺没有导致任何卡车工厂停工或减少班次。”

编辑点评:

  虽然此次通用表示要延期共产的停产计划,但这并没有改变通用上月公布的预期,即半导体短缺对2021年利润的影响可能高达20亿美元。通用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随后表示,芯片供应应当于下半年恢复至正常水平,他很有信心,半导体短缺不会进一步打击公司利润。值得注意的是,加上3月3日的减产,生产跟踪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计,通用可能因芯片短缺全球损失了逾21.6万辆汽车。(文/汽车之家 李娜)

因芯片短缺 通用延长三家工厂停产时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新产品计划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