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原住民争议 Jeep或将放弃切诺基商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今年早些时候,生活在北美的切罗基(Cherokee(参数|询价))印第安族群通过美国汽车媒体Car and Driver发表声明称,希望Jeep能放弃使用切诺基(Cherokee)的商标。近日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Jeep新东家Stellantis的CEO卡洛斯·塔瓦雷斯称公司对使用新名称替换切诺基持开放态度。

Jeep(进口) 大切诺基(进口) 2021款 大切诺基L 基本型

  塔瓦雷斯说:“我们已经对即将面临的问题做好了准备,我们也愿意与合适的人在适当的时候坐下来聊聊。当然,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妥善地解决。”不过目前塔瓦雷斯本人并没有涉及到具体的谈判或是任何对话之中。

Jeep(进口) 自由光(进口) 2020款 Limited

  北美切罗基印第安族群的酋长小查克·霍斯金(Chuck Hoskin Jr.)在此前发布的声明中写道,“我确定Jeep是以一个友善的出发点去使用切诺基这个名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族群会因为一辆车使用了相同的名字而感到荣耀。尊重我们这个族群最好的方式是去了解我们的自治政府,了解我们在这个国家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我们的历史、文化和语言等多方面内容。”

  Jeep在针对此事件的声明中写道:“多年来,我们精心挑选和发扬了我们的车辆名称,出于向美国原住民的尊重、敬仰。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致力于与美国原住民进行相互尊重和公开的对话,这其中当然包括切罗基印第安族群的酋长小查克·霍斯金。

北京吉普 北京JEEP 1997款 7250

  目前Jeep有两款车型使用Cherokee(切诺基)商标,分别是Jeep Cherokee(国内市场的自由光)和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迄今为止,Jeep使用Cherokee商标已有45年之久,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一款切诺基莫过于1984年开始在北京国产的XJ切诺基了。(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原住民争议 Jeep或将放弃切诺基商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油价变动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