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每年都有全新电动车 大众发布新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大众汽车在线上举办了一场品牌战略发布会,公布了名为ACCELERATE的全新战略。发布会上,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f Brandstatter)围绕电动化、软件定义产品、全新商业模式与自动驾驶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介绍,并公布了未来的一些新车、新产品计划,并希望借助全新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完成100%的品牌形象转变。

汽车之家

  在发布会上,大众汽车表示将从今年开始每年至少推出一款电动车,在4月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大众将会展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7座纯电动SUV——ID.6,在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有ID.4 GTX和ID.5亮相。人们关注的纯电动MPV产品ID.BUZZ(参数|询价)的量产版将于2022年问世,其次是“ Aero B”系列,也就是之前是ID.SPACE VIZZION概念车的量产版。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图为上汽大众ID.6 X』

  按照大众的规划,还将推出一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小型轿车,或命名为ID.1/ID.2,新车的起售价将会在2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左右,面世时间将会在2025年,相比此前规划的2027年提前了两年。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大众汽车将在3年内陆续投资60亿欧元加速相关软件的研发与电动化进程,其中包括迭代目前现有的电动控制系统、辅助驾驶软件,以及围绕电动车构建更全面的生态系统,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与现有的充电桩供应商合作,进一步扩大直流快充桩的布局。前些日子大众已经与充电桩经营公司Ionity就扩建高速公路的快充桩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在6月底之前达成协议。

汽车之家

  就软件定义产品(software defined product)这一方面,大众已经开始了在多项软件层面加大投入,包括但不限于电动机控制、车机系统和包含Car2X等功能在内的驾驶辅助。更重要的是,为了下一代产品,大众已经开始了包括“车辆神经网络”在内的车联网与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车辆可以通过联网向云系统提供升级迭代自动驾驶系统所需要的数据,而大众的ID.3/ID.4将会是首批为此功能做出贡献的车型。预计未来两年内,将有100万辆样车行驶在路上。

汽车之家

『图为研发中的Trinity项目』

  此外,大众期望通过不断推出的新车以及孕育中的次世代平台、服务模式与全产品周期的消费体验来改变现有的品牌形象,其中最重要的一款产品,是基于下一代电动平台开发的旗舰车型,内部代号Trinity。这款产品将拥有L2级以上的辅助驾驶能力,其平台和软件所拥有的算力水平将具备升级至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能力。大众的目标是以这款车为起点,在2030年时让大多数人都体会到接近自动驾驶的体验。大众还希望在2030年时,在美国和中国市场50%以上销售额将由纯电动产品占据,而在欧洲这个数据将会达到70%。(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每年都有全新电动车 大众发布新战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家家头条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