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0分钟完成 Ample公司换电站投入应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在中国推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技术的同时,海外地区也加入到了该领域。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Ample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开设了电动汽车换电站,提供电动汽车更换电池服务。Ample换电站的首批目标客户群是Uber司机,Ample可在10分钟内完成电池更换。

汽车之家

  相比于国内,海外对于电动车换电技术一直保持怀疑态度,特斯拉方面也多次否定了换电技术的价值。在2010年特斯拉和初创公司Better Space曾尝试开展电动车电池更换服务,但是并未成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客户对更换电池服务认可度不高。但是Ample认为换电服务会受到出行公司、配送服务和网约车司机的青睐。据悉,Ample在旧金山湾区开设了5座换电站,主要为Uber司机提供服务。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换电站是利用机器人以自主模式进行电池更换的。汽车驶入换电站泊车后,自主机器人会滑行至抬起的汽车下方,取走电池模块放到隐藏式充电柜的架子上充电,并更换新的满电电池模块至汽车内。整个更换电池服务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这一速度已非常接近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另外,Ample换电站无需动土建设,仅需两个停车位面积的空间以及电网接口,不到一周即可组装完成。充电柜可在三小时内将电池充满,Ample表示日后充电速度还有望缩短至一个小时。

  不过目前支持换电的车型还较少,仅支持最受Uber司机欢迎日产聆风和起亚的部分电动车型。每座换电站每天最多可以为90辆电动汽车更换电池。Ample的终极目标是可以将更换电池服务覆盖到所有电动汽车车型。(文/汽车之家 新能源智行客 编辑/姚嘉)

10分钟完成 Ample公司换电站投入应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