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让驾驶更安全 丰田无偿公开碰撞模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式无偿公开虚拟人体模型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目前让更多的企业及研究机构都可以利用THUMS,从而更好的提升整个汽车行业的车辆安全性。尤其在自动驾驶时代,乘客的安全性要比之前更加受到关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与丰田中央研究所从1997年开始联手开发的虚拟人体模型,用于对车辆碰撞时乘客所受伤害进行再现和分析,并在2000年成功推出当时全球首款模拟全身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历经多次改良后,最新模型可以精密再现包括骨骼、大脑、内脏、肌肉在内的全身形状和强度。而且在开发之初就认为研究过程中考虑人类多样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逐步广泛增加了不同年龄、性别和体格的模型。

汽车之家

  在去年发布的最新Version6版本,THUMS不仅拥有骨骼、大脑、内脏,还增加了肌肉,同时也增加了不同性别、年龄、体格的模型。相较于碰撞安全试验中被广泛使用的假人模型,THUMS更加精密地还原了人体的形状及强度,能够更详细地解析碰撞导致的伤害。另外,THUMS还可在电脑上进行模拟实验,通过重复模仿及解析各种碰撞场景,可大幅减少碰撞试验所需的时间及经费。THUMS已是丰田安全技术及车辆开发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汽车之家

  THUMS已被国内外上百家车企及研究机构所利用进行汽车安全研究,并用于安全带、安全气囊以及汽车构造等安全技术的研发以减轻驾乘者和行人交通事故伤害。THUMS在自动驾驶等未来出行方面也将得到更广泛运用。(文/汽车之家 新能源智行客;编辑/姚嘉)

让驾驶更安全 丰田无偿公开碰撞模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