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赚钱不易 采埃孚2020年利润减少5亿欧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零部件巨头德国采埃孚公司公布了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2020年实现销售额326亿欧元,同比上年下滑11%;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0亿欧元,同比下降33%,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3.2%。

汽车之家

  针对业绩下滑,采埃孚解释称,主要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对其业绩造成了影响,但这也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转型动力。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表示,采埃孚在2021年初成立了新的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将传统的乘用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驱动技术捆绑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采埃孚将推动业务向电动化转型。

  此外,到2020年底,采埃孚已获得部分电动传动系统部件的订单,未来几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40亿欧元。首席执行官施艾德称,采埃孚的目标是,未来为出行领域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电驱动领域内的所有产品;同时在这一领域内,采埃孚志在成为欧洲市场的领导者以及全球顶级供应商。

  另外,迎合汽车产业智能化的趋势,采埃孚在2020年首次向客户供应独立于硬件的软件产品,并由此成立了全球软件中心,以加快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流程,将基于数据的产品和服务转变为可盈利的商业模式。

汽车之家

  硬件方面,采埃孚开发了模块化的“采睿星”(ProAI)高性能计算机,按照规划,采埃孚未来将为全球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提供百万个采睿星单元。

  对于采埃孚来说,2020年过得并不容易,这一年,其在全球减少了6450个职位,同时在电驱动、自动驾驶及软件开发等领域设立了额外职位。不过对于零部件巨头来说,技术与产品实力才是立足之本,因此其在2020年仍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研发比率也由2019年的7.3%提升到了2020年的7.7%,研发支出总成本为25亿元。

  展望2021年,采埃孚预计今年将产生370至39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介于4.5%到5.5%,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预计介于8至12亿欧元。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本周是各大企业的年会期,基本都在晒2020年的业绩。对于采埃孚这样的零部件巨头来说,汽车产业的趋势发展对其业绩影响明显,这从其下滑的收入和利润就能看出。为了能在未来汽车市场站稳脚跟,采埃孚也在努力转舵,如增加电驱动和软件等供应业务等;同时,采埃孚承诺,公司将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以实现与车企的同步。(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赚钱不易 采埃孚2020年利润减少5亿欧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营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