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55.80万起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21年3月29日,路虎旗下新款揽胜星脉(参数|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55.80-69.80万元新车对内饰做了调整并对部分配置做了优化搭配,此外,新车将搭载一台340马力的3.0T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具体售价信息见下表:

新款揽胜星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50PS 星脉55.80
250PS 熠黑珍藏版60.80
340PS R-Dynamic SE69.80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250PS 熠黑珍藏版』

  新款揽胜星脉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舒展流畅的车身线条、平滑动感的车身比例以及简约干练的造型细节都将被保留。其中,熠黑珍藏版车型拥有独特的黑色套件,包括前进气格栅、轮圈、车顶颜色等细节都进行了调整,“黑化”的设计无疑是更具运动气息。此外,新款车型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并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下方,前包围两侧依旧是采用了多层式的进气口装饰件,看起来很犀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具体信息,但由于只是改款车型,编辑预计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并不会有变化。作为参考,老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11/2032/1685mm,轴距则是2874mm。揽胜星脉侧面造型非常简洁,车身也没有过多的形面,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都是它独有的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车尾层次清晰、丰富,长条状的尾灯融入在黑色装饰件内,使得整个尾部显得很宽大。功能性方面,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D全景影像(带“透视”)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另外,现场展示的熠黑珍藏版车型配备了20英寸全黑轮圈,视觉效果相当不俗。

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造型也没有太大变化,规整的中控台造型层次清晰,材质的使用也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出现在了新款车型上,看起来要更时尚、年轻一些。此外,新款星脉搭载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还进行了升级,UI设计更为美观,常用的CarPlay、CarLife等功能也均有提供,并支持喜马拉雅在内的诸多第三方App。至于配置方面,诸如Meridian音响系统、主动降噪、空气净化器、涉水感应、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换挡拨片、座椅加热、大尺寸触摸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功能都会出现在新车上。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无线充电器位置带有信号放大器,可以用车载天线为手机信号进行放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新款车型将继续搭载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250PS),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6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3.0T车型(340PS)换装了一台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拥有48V轻混系统,有着3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依旧是8AT变速箱。

竞争对手分析

保时捷 Macan 2020款 Macan 2.0T

『保时捷Macan』

捷豹 捷豹F-PACE 2020款 2.0T 赛旗版

『捷豹F-PACE』

  揽胜星脉定位于中型SUV,但由于其售价更多的是与级别更高的中大型SUV重叠,所以这也导致它的竞争对手发生了变化,诸如沃尔沃XC90、宝马X5以及奥迪Q7等车型都会和揽胜星脉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而在中型SUV市场,在品牌、认知度等层面有着更好表现的保时捷Macan是新车绕不开的对手。当然了,同平台的捷豹F-PACE也会与新车进行厮杀。

● 背景介绍

汽车之家

  揽胜星脉是路虎揽胜家族推出的第四款车型,弥补了揽胜极光与揽胜运动版之间市场空白。该车于2017年3月2日全球首发,并于同年9月正式在国内上市。在随后的数年间,揽胜星脉陆续推出了数款改款车型。

● 总结

汽车之家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通过新增熠黑珍藏版这一“黑化”车型对外观细节造型进行了调整,换装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以及UI设计,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当然了,此次改款3.0T车型还换装了新的3.0T L6发动机,并拥有48轻混系统,更好的迎合了市场需求。总的来看,新款车型各方面的改变、调整都显示出不错的诚意,各位对它还满意吗?(文/汽车之家 周楚然)

售55.80万起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车闻轶事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3 41.60 13.20
    测试文章:享受注目礼 抢先测试揽胜星脉P380 HSE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是一台不太考虑性价比的车,这个价位比它大的车有的是,但是和它一样酷一样吸引眼球的却不多。可以说揽胜星脉就是用设计营造出一种跨级的感觉,再加上开着很有高级感,跟揽胜十分相似。对于这个售价来说,就不觉得虚高了,它的消费者也不会把空间作为第一要素。

    评测编辑-盛元珺:

    驾驶舒适性比较意外,他并没有想fp那么极致追求运动,星脉在舒适性和操控性做的比较平衡,开起来有一台更加灵活的揽胜,四驱系统反映非常迅速,在滑轮组上的测试结果对得起路虎这个名字,但是这台车使用了太多电子系统,稳定性如何还需观察。

    评测编辑-祁子鑫:

    设计是星脉的重点,狭长而扁平的车身营造一种运动状态,同时它又不像那些运动型SUV一样有一个不太协调的车尾。漂亮的外观和内饰就如同当年极光诞生一样,让人惊讶。3.0T发动机动力充沛,不过可惜的是加速成绩与官方有差距。对于星脉的目标用户来说,买星脉是一种态度,即使需要付出不菲的成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星脉

指导价:56.80-78.8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