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都是豪华车 上海车展重磅新车前瞻(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这是我们上海系列车展重磅新车前瞻选题的第三篇,来到了豪华品牌篇。时代的步伐不断向前,如何诠释豪华也成了现如今一个新的话题,究竟是考究用料,还是让人直呼哇塞的新鲜科技,而这13款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重量级新车,又分别代表着哪些方向呢,接来下就一起看看吧。当然了,之前我们已经对重磅的>>中国品牌新车<<以及>>欧美日系新车<<进行了盘点,关注这些品牌的朋友也可以点击上面的文章看看。

汽车之家

● 奥迪A7L
已知掀背变三厢,其他方面值得期待

  上汽奥迪的第一款新车终于要来了,A7L的国产化进程一直备受关注,而其保密工作做得也是非常到位,目前也只有零星一些并不算清晰的外观图片流出。与进口版本相比,车型最大变化就是从掀背车变成传统的三厢版本。对于新车未来将征战的商务车市场,的确三厢造型是更稳妥的解决办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奥迪A7L(参数|询价)』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21款 45 TFSI 臻选型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21款 45 TFSI 臻选型

『奥迪A7』

  从侧面来看,作为奥迪打造的一款中大型四门轿跑车型,现款奥迪A7是该车系的第二代产品,而作为最美奥迪的它在上汽奥迪手中进行轴距加长,让其整体视觉效果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特别是其尾厢线条,通过拉长让其拥有独特辨识度。尾部方面,新车尾灯组以及线条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当然,左下角的A7L也十分耀眼。

汽车之家

『上汽奥迪A7L』

  结合此前谍照来看,新车前脸设计与Sportback版本基本保持一致,细化到前包围、通风孔等细节,也没有明显的改变。在前格栅奥迪四环LOGO的两侧,测试车配备了雷达组件,新车会继续保留现款A7高配车型上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奥迪A7L』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预计与现款奥迪A7保持一致,搭载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55TFSI quattro车型依旧会作为国内版本的旗舰车型。

● 编辑点评:

  国产奥迪A7L即将在车展首发,大家大可以把这辆车看作是一辆风格更运动的A6L,相比那些传统的,规矩的中大型车来说,大家面上都一样,但细节里带着那么点不羁,我们也很期待能够在上海车展目睹新车的真容。


● 奥迪Q4 e-tron
MEB平台的新生命

  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与大众ID.4共线生产。新车到目前还处在伪装状态,但其实从谍照图上已经能够猜到它未来的样子。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从奥迪此前发布的原型车官图看,新车将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造型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下方三分式的散热开口,看起来颇为犀利。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线条流畅,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为2760mm。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且灯组内部为分段式结构,后包围处则配备了小型扰流板和小型扩散器,使新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奥迪(进口) 奥迪Q4新能源(进口) 2021款 e-tron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四辐式可触摸操作的方向盘,同时搭配了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MMI触控屏以及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凸显了整车的科技感。此外,新车搭载了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输出功率或将达到306马力,扭矩可达4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预计为6.3秒。电池组采用总容量为82kWh的三元锂电池,WLTP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 编辑点评

  随着ID.4的国产,大众在中国正式向电动化发力已经开始,相对来说,奥迪可以提供给电动车一个更趋近于汽油车的驾驶感受,并且在工艺细节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上也具备优势。而在辅助驾驶方面,还是要看奥迪愿意将配置下放到一个车型的什么配置上,而电动新势力们则会将这些作为标准配置,这也是新势力与传统品牌的风格差异。


● 奥迪Q5L
虽然嘴没变大,但竖条格栅让我更酷了

  作为Q5L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此前发布的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相同的设计,并会搭载并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的发动机。除了会在车展发布之外,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目前我们仅得到了新车在工信部的申报图,参考之前曝光的谍照,新车将与海外中期改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全新设计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和直瀑式中网,两侧LED灯组造型进行了优化设计,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开口造型性也更加犀利,整车气质得到了提升。

  车身侧面,新车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部分,前后微突出的侧翼子板以及黑色的轮眉与侧裙,搭配双色多条辐的轮圈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新车动感效果。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内部灯组造型也使用了全新的排列,中间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接形成贯穿式的效果,提升尾部视觉宽度。新车后包围层次感十足,虽然依旧变为了隐藏式排气,但还是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

  新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40 TFSI与45 TFSI两种高低功率之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现款车型新,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与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与370牛·米。

● 编辑点评

  Q5L是中国SUV市场的一棵常青树,销量一直杠杠的。不过再好的东西也怕时间,中期改款使用了奥迪最新的SUV前格栅,气势上就提升了不少,相信能再战几年直到换代了。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