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68万元起 凌宝COCO首发亮相并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走进公众视野仅有一年多的新品牌凌宝汽车今日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车型——凌宝COCO(参数|询价)。新车依旧定位在纯电动微型车,整体尺寸要略大于首款产品凌宝BOX,但售价方面则要更低,新车目前共有两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68万元与3.18万元,详情见下表。

凌宝COCO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英雄版2.68
联盟版3.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凌宝COCO 英雄版车型』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凌宝COCO 联盟版车型』

  凌宝COCO的整体造型比例更加接近一辆标准的两厢掀背轿车,只不过窄小的轮胎与窄高的车身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548*1536*1588毫米,轴距2300毫米,相比于凌宝BOX,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不过并没有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

汽车之家

  新车车头的设计较为方正且立体感较强,长条形的中网中间是凌宝汽车的logo,两端连接着长方形的车灯(卤素光源)。前杠的形面处理比较简洁,平整的线条勾勒出了简单的导风口与下扰流板型的装饰。

汽车之家

  车辆侧面采用了较为上扬且立体的腰线,同时侧裙部分的线条也凹凸有致,搭配小巧的轮拱设计后体量感较好,且也有足够的造型细节。新车窗线也不高,面积较大的侧窗搭配较大的前挡风玻璃后营造出了较为通透的视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凌宝COCO的内饰相比凌宝BOX更加简洁,中控屏并没有采用悬浮式设计,另外变速箱被单独不知在中央通道处,其前方依然保留了贯穿区域,比较符合微型车的特点。

汽车之家

  新车尽管价格非常低廉,但配置层面也并不寒酸,两款车型均标配了胎压监测、驾驶模式切换、倒车雷达,并且低配车型也支持车主用手机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高配的联盟版车型还拥有9英寸触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汽车之家

  动力层面,新车仅有一款峰值功率30kW(41马力)、峰值扭矩95牛·米的电动机可选,并搭配仅支持慢充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使用7kw家用充电桩需要6-7小时可充满。在NEDC工况下,新车最大的续航里程为120公里。

★ 品牌背景

   凌宝汽车隶属于江苏吉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瞄准了二、三线以下城市的家用代步新能源车市场,解决用户中短途出行需求。该品牌的总部位于江苏徐州,具有全资工厂,成立于2018年8月22日,2019年1月通过工信部生产准入审核,2019年4月获得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商用车生产资质。公司注册资本4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鹿守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公司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件(电池成组、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电机 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0多亿元人民币,占地1050亩,总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设计年产能15万辆生产基地已建成,具备完整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2020年4月正式推出凌宝汽车品牌,并发布首款纯电动微型车——凌宝BOX。

★ 竞争对手

   在纯电动微型车领域打拼,绝对无法逃过五菱宏光MINIEV的考验,原本没有太多声量的市场在宏光MINIEV推出之后似乎有日益火爆的趋势,所以凌宝COCO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需要正视宏光MINIEV这个对手。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1款 马卡龙臻享款

  从账面上看,宏光MINIEV在续航里程、配置层面甚至座位数上都占不到便宜,但独特的造型比例,双门的设计,专注于都市代步车的设定都让其有着不可忽视的实力。当然,最近推出的马卡龙版车型在安全配置上也更进一步。更重要的是,宏光MINIEV背靠五菱品牌,在经销商规模与网点覆盖上有绝对优势,并且“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制造什么”的口号也让这个品牌有着更强的感染力。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1款 国民版 心悦版

  而传统车企的同级别产品中,奔奔E-Star也是个无法忽略的对手。基于燃油版长安奔奔打造的它尽管不是专门为电动而生的车型,但更协调的车身比例,相对更充足的车内空间以及更优秀的动力都让其在4万元以下的电动微型轿车中充满竞争力,而最低配车型2.98万的售价足够让人惊掉下巴。

编辑总结:

  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只要定位足够精准,产品足够细分化,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销量,更何况是价格非常低廉,瞄准了都市/小区域代步出行市场的产品。而作为一款售价不超过3万元的产品,凌宝COCO提供了比较合理的配置水准,能否获得满意的销量,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2.68万元起 凌宝COCO首发亮相并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凌宝COCO

指导价:3.68-3.98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