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可见之处诚意满满 吉利星越L正式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4月13日,吉利官方正式向我们展示了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的星越L(参数|询价)。星越L名字中的“L”有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的寓意,意味着车身尺寸、空间等方面的升级。同时,在动力方面,其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式造型点缀,搭配边缘粗犷的镀铬饰条,以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使新车看上去十分稳重且时尚。而其格栅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造型,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气息。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矩阵前大灯,采用上下两排能量晶体大灯加双透镜式LED光源的三段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拥有126个LED灯珠,每个灯并不是简单的开和关,而是单独可控,并且有不同的亮度变化可进行定义,后期还可通过OTA实现更多灯光效果。此外,大灯拥有主动安全灯光设计,满足全球五星碰撞要求,照度达到二级标准,路面照射亮度150LX,灯光照射距离175m,路面照射宽度23m。同时,车辆还可提供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等各种功能配置。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通过高车身以及前后凸起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同时,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未来还将提供“翠羽蓝”配色(RGB颜色值分别为0;107;117),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且典雅。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尾部方面,新车尾部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大气豪华,贯穿式的尾灯组搭配下方内凹式牌照框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仪表台布局4.0的设计理念,上深色下浅色的搭配模式,视觉效果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翠羽蓝”配色车型内饰采用的是黑色与翠羽蓝配色,并在中间还加入了哑光金色进行装点,突出沉稳重典雅的美感。同时,新车采用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双联屏设计,使新车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星越L还将提供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采用10只高性能扬声器和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提升沉浸式聆听体验。根据此前信息来看,吉利星越L将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将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借助5G技术,将实现V2X(车场端)、V to Cloud(车云端)、V to Mobile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的星越L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具体来看,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供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2.0TD-T4 Evo)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2.0TD-T5)。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中功率版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TD高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7秒,2.0TD中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9秒,制动距离37.37米。新车还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该系统介入速度更快,扭矩更足,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

  据官方表示,这款2.0TD发动机是沃尔沃制造标准,拥有独有的超增压模式,拥有1800~4500转宽泛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由于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提高响应速度。涡轮增压器最高转速可达240000rpm,动力响应迅速,使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提供更充足的动力储备。

● 竞品车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21款 锐·混动 2.0L 四驱净骋版

上汽大众 途观L 2021款 28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21款 2.0T 四驱豪华版 7座

『上述车型分别为哈弗H6、长安UNI-K、本田CR-V、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

星越L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车系级别
吉利星越L4770189516892845紧凑型SUV
第三代哈弗H64653188617302738
本田CR-V4621185516792661
长安UNI-K4865194816902890中型SUV
大众途观L4712183916732791
丰田汉兰达4890192517202790

  吉利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定位为紧凑型SUV,随着该车的推出将会与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H6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吉利星越L拥有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同时,其2845mm的亮眼轴距数据,也会与定位中型SUV的长安UNI-K、本田CR-V、大众途观L以及丰田汉兰达等车型有着越级竞争。而星越L还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也将成为这款车的一大亮点。但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

● 全文总结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高功率版

  通过实车的展示和官方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吉利星越L确实可以说是诚意满满。而出色的车身尺寸数据、充沛的动力数据表现以及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等,绝对是亮点,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的需求。宏观目前中国整个SUV市场,虽然持续高温不降,但其市场已经逐渐由蓝海转向红海,可以说市场淘汰赛正在不断加速。同时,消费者对中国车企的品牌建设和品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其想要穿越这片红海必需要进行一场从内到外的革新。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高功率版

  同时,吉利汽车在此前发布了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3月份销量100,029辆,一季度销量333,576辆,同比增长约62%。品牌方面,3月吉利品牌轿车销量为40,001辆,SUV销量为58,112辆,其中首款CMA轿车星瑞3月销量14,356辆,环比增长约97%。2021年可以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4.0时代的产品“星系列”将不断进发,而随着星越L信息的陆续释放,也让我们看到吉利品牌旗下汽车全面提升竞争力。当然,领克品牌也将推出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首款中型SUV;新成立的极氪品牌也将推出首款车型——极氪001。未来,吉利旗下各个品牌齐头并进,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现在这款车正式亮相了,那么您觉得它怎么样呢?请在评论区说出您的看法吧!(文/汽车之家 周易)

可见之处诚意满满 吉利星越L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企业财报
向编辑周易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星越L 2021款 2.0TD 高功自动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8 38.41 8.50
    测试文章:CMA高端系列 测试吉利星越L四驱旗舰
    评测编辑-梁奇:

    0-100km/h的加速测试,6.98秒的成绩确实出色,而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是7.7秒。100-0km/h刹车测试 我们得到了 38.41米的成绩。麋鹿、越野环节也没有出现差错,整体表现非常稳定。

    评测编辑-李乔辰:

    配置方面的提升确实使其竞争力大增,在满足客户使用方面做足了文章。性能表现同样出色,没有明显的短板,很有竞争力。

    评测编辑-郑雷:

    日常驾驶,这套动力总成表现的非常成熟,顺畅度、舒适感都非常不错。车内大屏非常提气,坐在车内就能感觉到豪华气息。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