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聚焦智能驾驶方案 大疆车载系统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大疆官方发布了他们研发车载系统的最新成果,包括D80/D80+、D130/D130+和智能泊车系统。其针对城区等非结构化场景,大疆车载为客户提供了城区辅助驾驶功能(City Assist)。该车载系统通过大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无需提前训练学习即可检测障碍物,即使在车道线新旧线同时存在及无车道线等道路状况下,也能融合环境动静态信息,实现稳定驾驶。降低了对 GNSS 、高精度地图、V2X的依赖。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驾驶 D80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驾驶 D80+

  ●大疆智能驾驶 D80/D80+(City Assist)

  覆盖0至80 km/h速度区间,适用于城市快速路等场景。这套系统不仅支持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刹车(AEB)、车道保持(LKA)、变道辅助(LCA)、盲点探测(BSW)、碰撞预防(FCW)等基础辅助驾驶功能,还支持包括跟车启停、近距离加塞应对在内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SR-ACC)功能与高级车道保持功能。此外,地理围栏、驾驶员行为监测、智能避障等功能也是该系统的常规配置。D80+ 系统则在 D80 系统实现驾驶员脱手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的功能安全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驾驶 D130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驾驶 D130+

  大疆智能驾驶 D130/D130+(City Assist)

  覆盖0至130km/h速度区间,适用于高速路等场景。这套系统不仅具备了D80/D80+的所有功能,还增配了主动超车辅助、导航换路辅助及应急停车等横向运动控制功能,更可实现主动超车与主动导航换路、应急靠边停车等高级智能驾驶功能。D130+系统则在D130系统实现驾驶员脱手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的功能安全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泊车P5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泊车P100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泊车P1000

   ●大疆智能泊车系统

  大疆智能泊车系统包含辅助泊车、记忆泊车和自主泊车三类应用场景,可在具有清晰车道线、停车线和指示牌的室内/室外/露天/封闭停车场实现基础的泊车辅助、出库辅助、室外召唤辅助等基础功能,以及3D全景影像、中/远距离全自主泊车、中/远距离全自主召唤、后向碰撞预警与后向紧急刹车等高级别功能。该系统还可与智能驾驶系统共用域控制器,并复用大部分传感器,有效降低硬件成本。

汽车之家

大疆视觉感知传感器

  大疆车载可提供包括单目相机、双目相机在内的各类视觉感知系统及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与驾驶行为识别预警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单目感知系统可准确识别分类行人、车辆、路面标线、道路边缘等物体;而双目立体感知系统不仅能准确识别常见物体,还能精准定位任意障碍物并估算其距离。

汽车之家

  大疆智能驾驶域控制器

  大疆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是一款专为智能驾驶系统设计的车规级、高性能、高扩展性的通用型计算平台。大疆第一代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算力超过20Tops,可为各类高级辅助驾驶方案提供算力支持。如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系统需求,大疆车载还可扩展域控制器算力,提供算力超过100Tops的升级版本。

汽车之家

  大疆驾驶行为识别预警系统

  大疆驾驶行为识别预警系统利用近红外光(IR)实现人脸分析、疲劳检测、分心驾驶检测、危险行为检测四大功能,监测驾驶员的状态,减少人为失误导致的事故。该方案已经过智能驾驶系统的闭环验证,识别准确度高,误报率低。(文/汽车之家 郭辰)

聚焦智能驾驶方案 大疆车载系统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行业焦点
向编辑郭辰提问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