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21上海车展:法雷奥助力安全环保出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小鹏P5和极狐阿尔法S在争夺首款搭载激光雷达量产车的概念,但其实早在3年前,全球首款L3自动驾驶量产车奥迪A8,就已经搭载了一款SCALA四线车规级激光雷达,其供应商正是零部件企业法雷奥。

  “截至目前,法雷奥已交付12.5万颗SCALA激光雷达。”在2021上海车展上,法雷奥中国CTO顾剑民介绍。在面对大疆、华为等友商的布局,法雷奥是否有压力?顾剑民称“很高兴看到这种竞争态势”,业内逐渐认识到自动驾驶要达到L3或者L3以上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必不可少。

汽车之家

『法雷奥激光雷达』

  据悉,今年将有两个品牌的车型配套L3级自动驾驶系统,搭载了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技术。事实上,法雷奥是拥有迄今为止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传感器组合形式(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设备)。

  本次展台上,法雷奥将一系列产品技术集成在一辆电动无人配送物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该系统包括四个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四个提供车辆周围全景的摄像头、四个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并且还结合数据融合软件和人工智能以及各种安全相关功能。

汽车之家

『法雷奥eDeliver4U』

  当然,法雷奥的核心技术不止传感器。在目前电气化的变革中,法雷奥在过去十年中在该领域已投资超过100亿欧元。在本次车展上,法雷奥展示两项创新技术,解决了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与舱内热舒适中只能择其一的两难境地。

  一是全新法雷奥热泵:在-15℃的温度下,装载有该设备的电动汽车,其续航里程较传统加热系统的电动汽车可增加30%。2021年,欧洲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将在全球率先整合该空调选项至其全新电动汽车平台,该方案采用法雷奥基于热泵和天然制冷剂的技术。

汽车之家

『法雷奥热泵』

  二是法雷奥FlexHeater:一种新型智能加热技术。该技术由隐藏在车厢内衬下的辐射板组成,相比靠通风提供气流的传统加热系统。在搭乘4名乘客时可减少25%的耗电量;而在驾驶员独自驾驶时,可减少50%的耗电量。

汽车之家

『法雷奥FlexHeater』

  此外,法雷奥推出了首个端到端的纯电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中国团队开发,包括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可提供100kW功率。它可适用于中国市场的中小型汽车。

  随着“无声”电动汽车数量越来越多,进一步增加了道路风险。为了让出行更加安全,法雷奥还宣布了开发完全围绕车辆的首个360°照明解决方案,提供针对所有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新功能。

汽车之家

『法雷奥360°照明解决方案』

  这项技术实际上是在车辆行驶时,将操作信息投射到地面上,如改变方向或启动倒车档。每次都可以提供清晰、简单、瞬时的指示信息,使其进入车辆附近其它道路使用者的视野。目标用户包括其他机动车驾驶员,特别包括行人和所有新出行方案用户(自行车骑行人员、小型摩托车使用人员、机动小型摩托车驾驶人员等)。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法雷奥仍稳步向前。实际上,以上一切皆来自于法雷奥的创新驱动型战略,目前,该集团近60%的订单来自近三年才研发出的产品,法雷奥94%的销售额来自于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改善道路安全的技术。(文/汽车之家 彭斐)

2021上海车展:法雷奥助力安全环保出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