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21上海车展:伟巴斯特的创新与跨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占据全球超过50%天窗市场份额的伟巴斯特,在2021上海车展上竟展示了一辆自动驾驶概念车,集中了伟巴斯特对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舒适化的创新综合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我们将通过持续推进‘加强核心业务’和‘参与新能源领域’双重战略拥抱变化,为未来移动出行不断创造价值。”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Jan Henning Mehlfeldt)表示。

  所谓的“加强核心业务”,是指伟巴斯特持续在天窗领域的创新。在严和宁看来,伟巴斯特足够“幸运”,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内燃机汽车,都少不了天窗的应用,但伟巴斯特并不止步于此,而是创新性地将天窗与智能汽车紧密贴合在一起。

  比如,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需要汽车安装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我们常见的Robotaxi车顶“大花盆”及其影响美观,且不适用于乘用车量产车型。

  基于此,伟巴斯特研发出自动驾驶智能车顶模块,集成了激光雷达、摄像头、5G天线、自动驾驶状态指示灯,以及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为了保证传感器全天候稳定工作,该车顶模块集成了智能清洗和热管理功能,可以清除污渍、消融冰雪、降温。

汽车之家

  除了天窗上的创新应用,伟巴斯特也推出了一款智能轻量化前端模块,搭载了真实的激光雷达,可以实现现场互动。该产品采用了轻量化材料,具有极高的可塑性,可实现更多设计,集成灯光及自动驾驶所需部件如摄像头、雷达和自动驾驶指示灯等。

  另一个“参与新能源领域”战略,更是伟巴斯特拥抱电动化的积极举措,着重开发和拓展电池系统产品系列、充电解决方案。该领域可以说是伟巴斯特的跨界布局,也可以说成是结合自身优势的一步“妙棋”。

  为了更大地增加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伟巴斯特在全景天窗上集成了高效太阳能电池单元,所发电能可以为电加热器模块供电,预热电动车电池包,从而有效改善电池包在低温下的电能输出效率。

  在太阳能理想的条件下,每年可以为车辆增加续航里程达2000公里。在夏天高温停车时,太阳能组件也能驱动鼓风机,实现车内通风换气,有效降低车内温度,提升驾乘舒适性。此外,该车顶采用了可调光玻璃,可以调整透光率,给内部乘客提供舒适和隐私的自由切换。

  以上案例都凸显了伟巴斯特突出的集成能力。除了不断在天窗领域翻新花样儿,伟巴斯特也涉足电池领域。当然,伟巴斯特不会去造电芯,而是采购第三方电池厂商的电芯,自己为车企开发动力电池包。

汽车之家

『伟巴斯特开发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用电池包总成』

  比如,伟巴斯特在车展上展示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用电池包总成,可以适配不同车型及不同的车身安装位置要求,并且采用了轻量化和高集成度的新一代电池托盘设计,提供优化冷却系统方案,集成式大模组提高了成组率且兼具成本优势。

  同时,伟巴斯特还基于全球平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AC Wallbox交流充电桩,产品防护等级高,并可在4000米高海拔地区使用。伟巴斯特提供的充电解决方案产品还有小功率直流充电产品,提供智能网联功能,可通过应用程序进行远程控制和充电,满足多场景的充电需求,灵活且高效。

汽车之家

『伟巴斯特充电桩』

  谈及电气化转型,严和宁称“很满意”,“伟巴斯特的新能源产品已经占到集团整个业务比例的12%。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中国的新能源产品销售额占据全球30%的份额。”

  眼下,汽车行业正经历一场颠覆式的变革,跨界科技企业正参与整个汽车产业链。虽然市场在不断变化,但对于伟巴斯特这样的百年零部件企业而言,对创新和质量的追求不会变,唯一变化的是伟巴斯特正不断适应中国市场的速度。(文/汽车之家 彭斐)

2021上海车展:伟巴斯特的创新与跨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