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老板带你看车展 对话奥迪中国安世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奥迪展台总是不缺风景,在每个时代皆是如此。

  2021上海车展,奥迪展台亮相了多款新车。在电动化方面,奥迪给出了全新C级纯电概念车奥迪A6(参数|询价) e-tron concept、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这样具有未来感的车型。而在燃油车方面,奥迪将新款奥迪Q5L带到车展,并带来了上汽奥迪的全新奥迪A7L。

  当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走上展台,即便是这位在华十几年的奥迪“老兵”,也难掩兴奋之色。在与汽车之家总编辑范鑫独家对话时,安世豪笑着说,“这是奥迪第一次在车展带来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展台上亮出肌肉,奥迪背后是一汽与上汽两大合作伙伴,助力奥迪电动化再提速。

  奥迪展台上,两人走到每辆车的面前,仔细摩挲起这些锃亮的全球首发车型,谈论起了奥迪的继承与革新。

汽车之家


  最了解一辆车的人,莫过于这家车企的老板。在车辆研发时,老板就在一次次的内部讨论中,敲定了这款车的市场定位、目标人群、具体配置。高层往往能够把一辆车聊深、聊透。正值上海车展之际,汽车之家推出高层对话节目——《老板带你看车展》。在这场汽车行业的年度对话中,我们通过与车企高层的思维碰撞,来探索一款新车的外在与内在,以及一个行业的当下与未来。


■燃油车阵营:Q5L改款 A7L上新

  在燃油车方面,奥迪将热门车型进行了更新改款,把Q5L的新款车型带上了展台,并带来了备受瞩目的上汽奥迪A7L。

  安世豪与范鑫走到新款Q5L前,“我们将车身颜色和装饰条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凸显了现代化设计,这款车配备了升级的LED大灯以及全新的个性化轮毂。”安世豪介绍说。

汽车之家

  在内饰方面,全新Q5L配备12.3英寸全液晶虚拟座舱、10.1英寸MMI触控显示屏。动力方面依旧是高低功率之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70牛·米。

  新款Q5L带来了诸多不同,范鑫抛出了一个问题,“在互联系统方面,这款车进行了哪些升级?”

  “我们为Q5L这款车配备了安卓车机系统,我们的用户能够使用最新一代的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安世豪回答到。

  介绍过了Q5L,转身便是A7L。

  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新车,A7L受到了很大关注。安世豪介绍,A7L这款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运动型轮毂,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动态全轮转向系统。此外,奥迪A7L也实现了智能互联,这款车配备的5G/V2X技术包含了互联及车路协同功能。“这是奥迪在中国首款配备5G功能的车型。”安世豪强调。

汽车之家

  范鑫对A7L的轮圈很感兴趣,“这款先行版车型使用了RS轮圈,以及21英寸的轮毂,非常漂亮。”同时,上汽奥迪A7L的静谧性也给范鑫留下了深刻印象,范鑫提到,“进口车A7车型,前后门的玻璃都是单层玻璃,而国产A7L,则前后门都配备了静音的夹层玻璃,此前我曾秘密体验过这款A7L,NVH效果真的非常好。”

  在A7L的后排,安世豪介绍,尽管A7L有着轿跑的车身,但车内空间依然十分宽敞。范鑫认可这种说法,“车内的头顶空间非常宽敞,腿部空间也十分富余。”据悉,A7L将在明年年初正式交付市场,先行版车型限量1000台。

■电动车阵营:A6 e-tron concept全球首发

  参观完毕燃油车,安世豪将范鑫带到了电动车阵营前。“我们现在从燃油车的世界来到了新能源车型的世界。”

  在电动车部分,奥迪带来了奥迪A6 e-tron concept、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奥迪e-tron RS GT等几款车型。其中,奥迪A6 e-tron concept与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是全球首发。

  “车头部分,这里的前大灯诠释着奥迪未来在车灯方面的设计思路,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由现代技术驱动的最新数字化矩阵LED大灯。”安世豪介绍到,A6 e-tron concept的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前大灯的个性化配置。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A6 e-tron concept概念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安世豪提到,奥迪会根据这款概念车得到的反馈,来考量是否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进行量产。

  展台亮相的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也是全球首发,这是上汽奥迪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开发,整体风格与奥迪Q4 e-tron概念车相似。

汽车之家

  在对话的最后,两人来到了奥迪展台“性能最强电动车”前,奥迪e-tron RS GT在国内迎来首秀。安世豪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我们都为这款奥迪最新的重磅代表车型感到骄傲,因为它集成了所有奥迪的DNA。”

  安世豪介绍,在Boost模式下,RS e-tron GT的输出功率可以升至646马力,并且能够在3.3秒内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将于今年年底作为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

  虽然RS e-tron GT定位是一款拥有个性化与未来感的电动轿跑,但它还是拥有着很典型的家族化特征,六边形中网的样式并没有因为电动车的身份而摒弃。

Audi Sport 奥迪RS e-tron GT 2021款 基本型

『奥迪RS e-tron GT』

  “从外观上看,我认为这是奥迪有史以来最漂亮的车型之一。”安世豪总结道。

  当路过展台杜卡迪阵营的时候,两位杜卡迪车主不约而同聊起了摩托车。“我有一台Super Sport RS。”范鑫说。而安世豪表示,他拥有的是杜卡迪Diavel。紧接着,安世豪询问范鑫爱车是什么配色,范鑫回答道“车身是白色,车轮是红色。”

  安世豪笑着说,“那可太帅了。”

■写在最后:

  展台诸多车型首次亮相的背后,凸显了奥迪联合一汽、上汽两家伙伴,在电动化领域布局的雄心。此前奥迪曾计划2021年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至2025年,奥迪计划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占在华整体销量约三分之一。

  从A6 e-tron concept到e-tron RS GT,奥迪正在新四化领域积蓄更多变革力量,与对手一较长短。但汽车行业瞬息万变,竞争对手们也没有停下脚步。奥迪唯有不断变革进取,方能打动消费者,赢得市场。(文/汽车之家 程功;对话 范鑫)

老板带你看车展 对话奥迪中国安世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高端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高端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