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最大输油管关闭 美国东岸燃油危机加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美国最大输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表示,该公司遭到了网络攻击,之后关闭了长达5500英里的管道,该管道负责运送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料供应。为此,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解除针对燃料运输的各种限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美国东岸最大输油管因网络攻击关闭的第四天,许多美国民众担忧燃油短缺导致油价持续上涨,多地加油站排满了长队。美国东南部多地加油站已不堪重负。汽油价格跟踪机构Gas Buddy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表示,弗吉尼亚州超过7%的加油站、北卡罗来纳州8%的加油站以及佐治亚州5%的加油站已经没有燃油。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许多加油站也报告燃油已用尽。在亚特兰大,每5个加油站中就有1个在11日傍晚已经用尽燃油。美国汽车协会称,11日,全美汽油每加仑零售价上升至2.985美元(约合人民币19.1786元),刷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有海外网友表示,一些地区加油站没有汽油,更多是由于民众紧急购买而不是短缺。全球石油行业价格、新闻、分析和软件提供商油价资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称,11日,美国南部加油站的汽油销量是正常量的两到三倍,一些加油站将购买量限制在10加仑以内。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BBC援引多个信源报道称,对输油管道实施袭击的是名为“黑暗面”(Dark Side)的网络犯罪团伙,他们对目标系统植入恶意软件,以索要赎金,劫持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将近100GB的数据。“黑暗面”要求科洛尼尔公司交出赎金,否则相关数据将在网络上公布。

  据《金融时报》报道,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遭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后被迫切断了整个系统,直到当地9日晚,该公司的主要输油管道仍然处于关闭状态,但部分较小的管道已恢复使用。受此影响,美国汽油价格在9日傍晚一度上涨,随后又回落。这一事件暴露出了美国能源和网络安全的脆弱性。今年4月,一个由大型科技公司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美国司法部官员组成的联盟呼吁各国政府将勒索软件定义为国家安全威胁,并对那些拒绝参与打击黑客行动的国家“施加压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因遭遇网络袭击,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系统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7日临时关闭设备,这条输油管道每天运送250万桶汽油、柴油及飞机燃料,承担美国东海岸45%的燃油供应。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运营着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堪称美国东部最重要的油气大动脉,同时也是东海岸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主要来源。这条全长5500英里的管道系统运行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和新泽西州的林登市之间,每天运输超过250万桶燃料,这大约占人口稠密的美国东海岸全部燃料消耗的45%。

  针对此种情况,美国交通部下属的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9日发布了一份区域紧急状态声明。由于出现紧急状况,这份紧急声明临时给予了18个州汽油、柴油、航空燃料和其他成品油的临时运输豁免,以便使燃料可以通过公路运输。数据提供商GasBuddy则认为如果管道不能迅速重开,那么未来几天对油价的影响可能会更加严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该机构分析师Patrick De Haan称,市场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能比预期的还要糟糕,目前来看还有一点喘息的空间,但也不多了。如果还没有消息,那么市场将处理相当严重的情况。(消息来源:人民资讯/微博网友 王冰汝;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最大输油管关闭 美国东岸燃油危机加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2022F1赛事
产品解读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