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Fisker牵手富士康2023年在美生产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关于美国纯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与富士康的合作有了新动向。外媒报道称,双方签署了框架协议,计划从2023年底开始,在美国本土制造Fisker品牌汽车,其目标市场包括北美、欧洲、中国、印度。

汽车之家

  关于新工厂选址,Fisker官方表示,包括威斯康星州在内的4个州都是备选地址,不过考虑到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设有工厂,如果该州政府的优惠政策足够吸引人,其建厂的可能性会更高。富士康此前曾表示,电动汽车在威斯康辛州有“光明的前景”。Fisker称,这家美国工厂的年产能至少会达到15万辆。

  Fisker预计,美国市场最初将成为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也是他们想在美国率先推出产品的原因。与富士康合作的优势在于,Fisker可以更好地利用富士康供应链,包括半导体芯片供应链。

汽车之家

  根据与Fisker 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投资PEAR项目(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个人电动汽车革命项目),并平摊利润。两家公司重申,富士康最终将在多个工厂为Fisker每年生产超过25万辆汽车,最初的生产将于2023年底在其美国工厂开始。

  据悉,目前Fisker还没有最终确定车型,但该车型将基于两家公司共同设计的新型轻量化平台FP28打造。(消息来源:techcrunch;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Fisker牵手富士康2023年在美生产电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