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举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21年6月3日,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了首届以“引领绿色出行变革”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在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已经把可持续发展定位为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同时高乐还介绍了宝马为在中国实现碳中和而确立的四大重点要务。

汽车之家

  首先宝马在会上提出了碳减排方面的目标: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宝马将碳减排范围拓展到全产业链,包括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使用乃至回收环节。在供应链环节,宝马与供应商协作,力争到2030年实现减排20%;在生产环节,宝马在中国的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流程减排80%;在车辆使用环节,宝马将加速电动化攻势,在车辆使用环节减排40%。

汽车之家

  为实现碳减排,高乐在峰会上提到了四大重点要务:加速技术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提供最绿色、最令人渴望的高档产品和体验;设立科学的、可衡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定期公开披露成果。为实现目标,宝马将携手供应商倡议产业链绿色转型,共同助力可持续发展,比如协同宁德时代仅使用绿色能源生产高压动力电池、与延锋国际共同开发环保型智能方向盘、与首钢合作形成钢料供应到回收的闭环式循环、与国网电动探索绿色能源的充储。

宝马(进口) 宝马iX 2021款 xDrive50

  产品部分,以宝马iX(参数|询价)为例,该车由水力发电生产而来,其内饰采用了大量再生材料,整车95%的部分都可以被回收。为了向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可持续产品,宝马还计划于2023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宝马和MINI(全景看车)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宝马预计纯电动车将占该公司在中国总销量的25%。

宝马(进口) 宝马i4 2022款 M50

  此外,除新产品的推出,宝马还将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上再做努力,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可持续性的、更加数字化的服务体验。除了宝马所提供的私人充电、专属充电等服务,该品牌还计划与特来电等充电合作伙伴共建36万根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快充桩;宝马也正在和国家电网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未来宝马车主在国网认证的绿色充电站充电还可获得“绿电认证”。

宝马(进口) 宝马iX 2021款 xDrive50

  此次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的举行意味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开启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宝马集团不止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措施,该集团还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其在碳减排方面的进展,今年3月份,宝马就已首次将《可持续发展报告》和《企业财报》合并。在会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也向公众宣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即将发布。(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举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