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1020万港元!香港一车位或成全球最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给你1000万港元你会买什么?法拉利?兰博基尼?幻影?还是太古城的一间两房公寓?哦不,太没有想象力了,1000万港元还可以买山顶豪宅的一个车位。据香港媒体报道称,前亚洲楼王山顶超级豪宅Mount Nicholson上月透过招标售出部分车位,最高成交价达到1020万港元,超出底价的880万至950万元,或问鼎全球最贵住宅车位。

汽车之家

  市场消息指出,Mount Nicholson上月开始拆售分层住宅车位,采用价高者得的招标方式出售,提供指引价880万至950万元。每个分层户可平均获配1至2个车位,大业主则可配售最多3个车位。首轮销售已于上月12日截标,并售出部分车位,其中1号车位成交价1020万元,呎价约为7.5万元(1呎为1平方英尺,11平方英尺约等于1平方米,该车位的单价约合82.5万元/平方米),据传92号车位则以930万元售出,两者均刷新全港车位新高纪录。

汽车之家

  这片名为Mount Nicholson的地产项目共分3期发展,包括19幢独立别墅与48户公寓单位,部分独立别墅有其专属车位。此次拆售的车位属于二、三期公寓楼的车位,共计76个,住宅与车位比例为1比1.5。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指出,集团早已就Mount Nicholson出售车位与住户商讨过,亦已达成共识,强调是次成交价属市价,没有因车位不足“吊高来卖”。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Mount Nicholson的车位并非全港最贵车位,仅是住宅车位新纪录。全港最贵车位为观塘工业大厦嘉域大厦,地下一个车位于2015年作价1300万元,创香港开埠以来最贵单一车位成交。买家因统一整幢工厦业权,不惜以超高价收购。Mount Nicholson一度称王亚洲,2017年以11.65亿元售出2户公寓,平均呎价达13.21万元(约合145.31万元/平方米)。纪录保持至今年2月,被长实(01113)半山波老道西部21 Borrett Road以呎价13.6万元打破。(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1020万港元!香港一车位或成全球最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