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大众向Northvolt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向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6亿元),以确保其电动汽车的电池产能。其实早在2019年,大众就向该公司进行了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9.97亿元)的初始投资,从而大众获得了Northvolt的20%股份和公司董事会的一个席位。

汽车之家

  Northvolt是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创建的电池初创公司,目前已获得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公司投资,此外,大众汽车的投资还包括与Northvolt建立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建立电池工厂为大众汽车提供电池。在2021年3月份,Northvolt还获得了来自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一份为期10年,价值超过140亿美元的电池订单。

汽车之家

  大众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个电池超级工厂,其中Northvolt为该公司首座超级工厂,在2023年,Northvolt将正式为大众汽车生产电池,其年产能为40兆瓦时。(消息来源:cn.wsj;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大众向Northvolt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