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21重庆车展 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本届重庆车展,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大容量电池控制系统。据悉,它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

汽车之家

  2019年长安汽车发布蓝鲸动力品牌,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在两年后的今天,长安发布了iDD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是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支持纯电模式和油电混合模式。其中电池容量为30.7kWh,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30km。汽油机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60N·m,具有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

  据悉,长安还将推出蓝鲸NE动力平台,该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

编辑点评:

  电动化趋势逐渐明朗,而插电混动产品在当前是一个相对能兼顾更多人群的产品。纯电模式可以减少行驶时的排放,而有了汽油机的辅助,也减少了里程焦虑,在长途驾驶或者家里不方便充电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放心去使用。(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2021重庆车展 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产业报道
您怎么看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新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