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运动感依旧 全新思域HATCHBACK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北京时间6月24日,本田官方正式宣布,旗下全新思域(参数|询价)HATCHBACK车型正式全球发布亮相。新车作为全新思域的两厢版本,整体车头外观与三厢版保持相同的设计风格,不过在尾部设计方面采用了更加激进的溜背样式的运动风格。据悉,全新思域HATCHBACK将会在2021年下半年海外上市,国内是否引进暂时没有相关消息。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思域HATCHBACK共有四款车型,其中包含手动版本,售价区间为13.39-15.6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看似柔和的外观下隐藏着热血的运动基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设计采用与全新思域三厢版本相类似的造型,狭长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了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并与两侧细长的大灯组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车头视觉宽度。新车前包围使用了三分式散热开口设计,两侧外八式造型更显动感。整体感觉相比现款车型多了一丝柔和,但是却不缺乏凌厉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使用了溜背风格的两厢车身形式,车头比例较长,车尾线条快速收紧,给人一种非常紧凑的感觉。新车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侧翼子板微宽出车体,搭配车门下方上提的线条设计,让整车线条看上去非常干净利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这部分的设计也是与三厢版本有着最大的区别。新车整体溜背式的风格更能体现HATCHBACK的车型风格,尾灯部分采用了更加时尚的贯穿式设计,两侧尾灯主体造型更加运动化,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后包围的整体感非常强,并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整体视觉效果上,体现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与三厢版车型的设计大同小异,全液晶显示屏的使用让新车增添了一份科技感,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虽然依旧保留了部分物理旋钮与物理按键,但整体搭配使得内部更加现代化。此外,新车中控台上采用了贯穿式的蜂窝网状金属装饰,并作为空调出风口,其风格让人非常喜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具体到配置,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0.2英寸,中控屏幕的尺寸为9英寸,在搭载功能丰富的Honda Connect系统的同时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新车也将增加更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车道保持、碰撞提醒、全速域定速巡航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官方称,两厢版思域和三厢版思域在对悬架和转向的调校方面有所不同,将会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的Sport版本将会搭配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功率187牛·米。另外还有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依旧有6速手动与CVT变速箱可选,并且在海外的Sport以及Sport Touring车型上将标配换挡拨片。

  此外,目前根据国内申报的三厢版车型信息显示,全新思域将会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对应尾标分别为“180TURBO”和“240TURBO”;传动系统方面,三厢版全系匹配CVT变速箱。如果未来全新思域HATCHBACK引进,或将采用同一套动力系统,但会有手动变速箱可选。

● 车型历史

汽车之家

  如果说在当今众多车企当中,一款产品能够代表一个车企,之于奔驰可能会是S级,之于大众可能会是高尔夫,而之于本田可能车迷心中有无数的答案,但我的答案会是——CIVIC思域。1972年初代思域诞生,而且首款车型就是采用两厢掀背结构,这也是本田即将打入全球市场的一张王牌。为了更好的满足欧洲市场,初代思域后续增加了五门版和旅行版,着实让这款日本车打入欧洲消费者心理。

汽车之家

  1979年第二代思域诞生,伴随着石油危机的历史背景,本田凭借这款产品敲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与此同时,三厢版首次出现在思域家族当中,三门版、五门版、三厢版、旅行版的丰富选择使得这款产品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目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95年第六代思域诞生,此时的本田已经成长为在赛事、超跑、性能车方面全面发展的品牌,第六代思域也正是Type R型号诞生的初代车型。同时伴随着中国市场推进改革开放,少量小贸进口的思域开始进入以南方为主的中国市场,这也是中国人对于思域的最初印象,当然随着后续《头文字D》的热播,也为不少90后心中埋下了重要的种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5年第八代思域诞生,而此时的它已经分为美规(轿车、轿跑)和欧规(两厢),二者采用不同的底盘进行设计,本田也意识到是时候将这款主流紧凑型车引入中国市场,随后的2006年,东风本田开始国产美版思域三厢版车型,并且很快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

东风本田 思域 2014款 2.4L 手动Si

  2011年九代思域率先在海外发布,同年将美规三厢版引入东风本田,并且在2014年推出性能版车型思域Si。2.4L排量、207马力的最大功率、6速手动变速箱无不希望引燃用户对与驾驶的热情,不过相比其他竞品,相对平庸的动力和设计,使得九代思域并没有获得理想的市场销量。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耀版

  2015年,带着十代光环的新一代思域诞生,同年10月引入东风本田国产,更加新颖的设计,出色的1.5T发动机使得新一代中国消费者欣喜若狂。随着中国用户年轻化带来的个性化需求增多,越来越多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消费者涌现,对于思域HATCHBACK车型的渴望越发强烈。2020年这一款消费者期待多时的车型,首次引入中国市场。

● 国内现况

东风本田 思域 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

  目前国内在售的是由东风本田引入的第十代思域车型,并在产品的生命末期引入了HATCHBACK两厢版本车型。三厢与两厢版本均国产,并且两厢版本还保留了手动变速箱,赢得了一大批手动挡爱好者青睐。现款本田思域推出了8款三厢车型以及4款两厢车型,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涵盖了11.99-16.99万元。

  随着全新一代本田思域的发布,我们肯定也希望国内可以继续引入三厢与两厢版本,目前三厢版车型已经在国内完成了工信部的申报和备案,但我们并未发现HATCHBACK两厢版车型的申报信息。结合现款两厢版思域HATCHBACK车型上市时间不长,有可能前期国内并不会引进全新的思域HATCHBACK车型,所以有可能在全新思域三厢版上市后,现款思域HATCHBACK还将继续上市销售,出现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也将引入第十一代思域,新车或命名为“Integra”,最早将于今年年底投产。这也意味着,国产思域在进入中国市场15年后,正式成为本田“双车战略”的车型之一。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21款 280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

  紧凑型两厢车的市场并不如三厢车那般火爆,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在售车型并不多,而且在后备厢储物空间方面可能并不如三厢产品一般。所以多年以来,在思域HATCHBACK所处的市场当中仅有一汽-大众高尔夫、长安福特福克斯这类较有实力的产品统治。其中高尔夫已经深入中国消费者心中,成为紧凑型两厢车的代表,而新一代福克斯两厢版也凭借着更加运动化的设计,在博得更多年轻消费者喜爱。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0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所以我们能够看出,留给思域HATCHBACK的空间本身就只是一个细分市场,虽然竞争者并不多,但却各有其实力特点,简单的从思域HATCHBACK来看,外观的张扬个性和充沛的动力是他绝对的优势,相信这足以让该消费群体当中的年轻人为之驻足。

● 编辑点评

  思域HATCHBACK可以算是中国消费者十分期待的一款产品,自2016年海外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2020年终于迎来了中国市场上市。由东风本田生产的思域HATCHBACK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因为该车针对中国人的喜好增加了运动版包围套件,使得整车的运动气质得到强化。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思域大有向着家庭化的设计取向,运动属性好似在被削减。但是两厢思域那种短尾设计有着与生俱来的运动感,再加上本田称在三厢车与两厢车的调校方面会略有不同,这也更加符合消费者们的用车观念,再加上国内市场逐渐年轻化,像这类具有及高性价比,且运动感十足的车型,肯定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目前来看,全新思域HATCHBACK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海外上市,但至于新车何时引进,就让我们等待官方的消息吧。(文/汽车之家 毕业)

运动感依旧 全新思域HATCHBACK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