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博世为cellcentric提供电子空气压缩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博世集团与cellcentric签订协议,将长期为cellcentric提供燃料电池所需的电子空气压缩机。电子空气压缩机将作为cellcentric燃料电池系统的一部分,未来应用于重型卡车和固定式燃料电池,预计将在五年后大规模量产助力碳中和。

汽车之家

  据悉,cellcentric是由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各持股50%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主要业务范围覆盖燃料电池产业链,与博世一样,该合资企业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在燃料电池中,氢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水和热量。燃料电池使用“绿氢”,即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可支持车辆实现碳中和。电子空气压缩机为系统按需供给过滤后的空气,是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博世在电子空气压缩机开发上做了大量投入,比如,拥有15个跨领域团队致力于电子空气压缩机的产业化进程。

  博世提供两种功率等级的空气压缩机:分别是20千瓦和30千瓦。30千瓦级空气压缩机的额定电压范围为450-850伏,而20千瓦级的额定电压范围则在250-450伏或450-850伏。空气压缩机转子的转速超过10万转/分。高速电机与集成式控制器的整合,有助于降低制造成本,并便于系统集成。值得一提的是,碳化硅在博世功率电子设备中的应用,使得系统更为高效,而这也是cellcentric所看重的。

  高科技产品确保就业对空气压缩机而言,最大的技术挑战在于如何将带有空气轴承和功率电子设备的高速电机从小规模定制扩展到大规模量产。由于其技术的复杂性与商用车柴油喷射系统相当,可支持带动就业,潜力巨大的燃料电池系统部件确保了博世洪堡工厂的就业稳定。(消息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博世为cellcentric提供电子空气压缩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