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押宝新架构 全新一代传祺GS8市场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去年9月,广汽传祺曾为庆祝GS8(参数|询价)销量突破20万,推出了两款纪念版车型。从2016年10月上市,到总销量突破20万台,传祺GS8用了近4年的时间,平均每年5万台的销量在中国品牌中型SUV里算是不错的成绩单。只是为这份成绩单里的绝大多数贡献,是传祺GS8在上市的前两年里做出的。

汽车之家

●关于现款传祺GS8的销量

  就不往远了说了,传祺GS8在2019年的单月销量就鲜有超过3000台的表现,2019年6月4313台的销量更像是昙花一现的存在,最终28,096台的全年销量,不能说差强人意,但距离5万台的平均年销量已经有了差距。当时间进入不平凡的2020年,GS8的销量继续走低,最终年销量不足2万台,当消费者想选购一台中型SUV时,传祺GS8或许已经不会出现在购车备选列表里了。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1款 390T 四驱旗舰版

『现款传祺GS8』

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 现款传祺GS8月销量
月份销量(单位:辆)
2020年1月1868
2020年2月348
2020年31141
2020年41592
2020年52020
2020年61644
2020年71386
2020年81449
2020年92229
2020年101882
2020年111833
2020年122303
2021年12089
2021年2949
2021年31482
2021年41152

  其实在新车上市的初期,传祺GS8的日子还是相当“滋润”的,凭借大气的设计,还有彼时刚施行不久的二孩政策的红利,曾经传祺GS8的月销量也能够和我们熟悉的汉兰达平起平坐。除了销量上的出色表现,传祺GS8也打破了“中国品牌车型售价超20万必凉”的魔咒。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选择的7座SUV越来越多,还有近几年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一切都让GS8的更新换代跟不上大部队了。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传祺GS8官图发布了

  终于,自上市5年后,传祺GS8要换代了,这比传统8年左右的车型换代时间提前了不少,广汽传祺急了?感觉有点儿,毕竟3孩政策都来了,虽然目前响应这个政策的家庭可能不怎么多,但7座SUV的热度依然会因家里的下一代而维持一段时间。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基本型

  就在前天,广汽传祺终于发布了全新GS8的外观官图,在和上一代车型相接近的车身轮廓下,是更加犀利的前脸造型。中国品牌车型好像很喜欢通过直瀑式格栅来强行做文章,比如现款在售的GS8S(也就是曾经的GS7),还有前几天刚正式发布的领克09,总觉得将原本好好地横向语言强行旋转90°,有些难以言表的怪异。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0款 GS8S 390T 两驱豪华智联版

『传祺GS8S』

  好在全新传祺GS8用的是V字形镀铬点阵式格栅搭配泪眼状LED大灯(这大灯总觉得像CT6的尾灯),当然格栅尺寸也是随大流变得更大了,整体设计上没有什么不协调的地方,大灯内显眼的四颗LED灯泡,也体现了它与现款车型的关系。相比之下车身侧面的变化倒不是那么大,继续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门拉手和车辆D柱倒是有了全新设计,或许现款GS8的外观不会让人想到精致一词,现在可以了。

汽车之家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基本型

  车尾设计依然饱满,尾灯的变化是一个亮点,当然现款车型的8字形尾灯也很有特点,全新GS8在现有设计上继续精进,全新的尾灯与整车硬朗的设计风格完美贴合。新车内饰目前还未正式发布,通过此前的谍照来看,全新GS8的内饰为时下流行的简洁设计风,一块大尺寸的中控屏占据C位,物理按键的数量大幅减少,此外新车还将使用电子挡杆。

汽车之家

  另外要说的,全新GS8是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的。GPMA是GAC Global Platform Architecture的缩写,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一个平台化、模块化的架构。其实广汽研究院早在2007年就提出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汽车正向开发思路,2014年凭借“基于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的汽车正向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拿下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所以GPMA已经是广汽研究院的第二代平台架构技术。

汽车之家

●GPMA架构能带来什么

  在GPMA架构上可以衍生出轿车、SUV、MPV及PHEV/HEV多种车型,第二代传祺GS4就是GPMA架构下的首款SUV,现在轮到全新GS8了。抛开设计上的所见,GPMA架构可以为全新GS8带来更经济的油耗表现,零部件通用化率的提升,以及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加身。

汽车之家

『今年三月偶遇全新传祺GS8驾驶辅助功能标定测试』

  同样也是因为GPMA架构,全新GS8首次推出了混动车型,而其所使用的混动系统,也是鼎鼎有名的丰田THS系统,这应该是全球范围内,首次有非丰田品牌的车型使用THS系统总成,广汽和丰田之间的关系就不用我多说了吧。除了丰田THS外,全新GS8混动车型的发动机也有来头,2.0TM发动机采用GCCS燃烧控制系统,集成了EGR再循环、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使其净功率达到140kW,净扭矩达到320N·m,热效率达到40.2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大幅退坡,EV纯电动车和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市场上短期内难以形成较大的规模效应,国家最新的政策已经开始向HEV混动车型倾斜,鼓励企业生产更多的低油耗混动车型。GPMA架构具有极高的模块化程度,可通过切换电池模组和替换控制单元软件来实现HEV与PHEV车型的切换,有利于车企根据市场需求及政策及时快速的切换产品类型。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新能源 2020款 1.5T PHEV尊享版

●GS8的竞争对手们

  说了这么多,再来看看传祺GS8的竞争对手吧。在我们的选车页面中,选择中国品牌、中型SUV、7座等关键词后,出现的、能够被广大消费者叫得上名字的,就剩下传祺GS8、比亚迪唐、奇瑞瑞虎8和吉利豪越了。不考虑比亚迪唐新能源车型的话,传祺GS8是四车中指导价最高的,前文也说了,传祺GS8曾打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的魔咒,随着GS7并入GS8车系,GS8的全系车型的指导价跨度超过了10万元,但这已经不是靠“人多”就能抢占份额的中国车市了。

吉利汽车 豪越 2020款 1.8TD DCT旗舰型 7座 比亚迪 唐 2021款 2.0T 自动旗舰型

『吉利豪越/比亚迪唐燃油版』

  再来做个简单的对比,吉利豪越7座顶配车型的指导价不过14.26万元,现款GS8的7座入门车型指导价则要17.28万元,除了价格占不到优势,顶配与入门车型之间的配置高低,你我也能想象的出来。除了7座中型SUV,部分中国品牌中大型SUV的指导价格也和传祺GS8有重叠的区间, 一些海外品牌的中大型SUV,比如福特领裕的指导价格还没传祺GS8高;又比如大众途昂和别克昂科旗入门车型的指导价都在30万元以内,在品牌影响力的区别之下,亦有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加一些预算来购买海外品牌车型。

上汽大众 途昂 2021款 380TSI 四驱豪华版 江铃福特 领裕 2021款 EcoBoost 225 尊领型PLUS 7座

『大众途昂/福特领裕』

  如何能继续坚守20万元这个阵地,同样也要看GPMA架构的功力了,就像丰田的TNGA架构,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花这笔购车钱。广汽研究院在研发GPMA的时候,就从平台架构上规划了底盘系统、车身系统、动力系统和功能架构等各个系统,其中也包括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对于全新GS8是否会搭载ADiGO 3.0系统我们不做猜测,但即便是以选装配置的存在,也是较竞争车型的优势。

●对未来的期待

  忘了说,根据目前信息,全新GS8的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更是加长120mm,达到了292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迈入了中大型SUV的市场,但个人估计广汽传祺还是会将全新GS8定位在中型SUV,没错,降维打击这种事情,不少车企都在做,只是原本的车型级别定义,越来越模糊了。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基本型

  其实我本人是看涨全新GS8的,对未来全新GS8上市初期的表现,我持一个谨慎但乐观的态度。谨慎,是因为GPMA架构所带来的种种变化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变现,全新GS8的口碑,还需要时间来积累,或许GPMA架构的首款车型,第二代传祺GS4能够帮助全新GS8拉一拉流量。乐观,当然也是因为GPMA架构,毕竟多方面的优化能够带来全新的体验,混动车型的加入,也能解决不少消费者对现款车型油耗的吐槽。

全文总结:

  能否挽回曾经的销量,全新传祺GS8应该都押宝在了GPMA架构上了。全新的设计,更大的空间,还有首次引入的混动系统,都为全新GS8带来了不少产品亮点。相信待上市后全新GS8还是会坚守20万元的这块阵地,但应该也是由混动车型来充当这部分的角色,毕竟HEV车型的电池制造成本在那里,20万元以下的市场就交给燃油版车型,但消费者是否会买混动车型的账,还不好说。其实无论销量结果怎样,我们都应该看到全新GS8混动车型积极的一面,为中国品牌HEV车型开了一个好头,HEV这条路走下去不容易,能坚持就好。(文/汽车之家 周尤)

押宝新架构 全新一代传祺GS8市场展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新车解析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GS8 2020款 GS8S 390T 两驱豪华智联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3 42.74 9.20
    测试文章:拒绝油腻态! 全面测试广汽传祺GS8S
    评测编辑-洪冰清:

    手握着有限的预算,既要照顾家庭的用车需求,又想偶尔满足一下自己肆意催逼油门所带来的阵阵推背感,再加上不愿意过早踏入“油腻”的阵营,去购买三款“8系列”(GM8、GS8、GA8)车型,那这台广汽传祺GS8S应该是你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评测编辑-:

    不得不说,我觉得这样的前脸设计有些用力过猛,但是使用了新的发动机让它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有了进步,这是挺难得的。如果你对七座没有刚需,又想要一台大一点儿的车内空间,GS8S还比较合适,前提是你要能接受得了这样的“脸庞”。

    评测编辑-李乔辰:

    几年前广汽传祺GS8刚在路上能看见的时候,大家都对这样的原创设计赞不绝口,几年之后在我们稍微有点儿看腻的时候,GS8S的出现让我们眼前一亮,但对有的朋友来说也可能是“惊吓”。空间配置和动力以售价来看都没问题,就是较软的刹车脚感让我没有安全感。

  • 传祺GS8 2020款 390T 四驱至尊版(七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1 37.42 9.70
    测试文章:亮点颇多的改款 测传祺GS8 390T四驱版
    评测编辑-何家荣:

    传祺GS8这一次中期改款带来的亮点颇多,而换装新2.0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提升则是最大的亮点,但我不认为它能像320T车型最初上市那样再“火”一次,毕竟现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了,它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大。

    评测编辑-苏炜祺:

    2020款GS8在换装390T的2.0T发动机后,展现出更强的产品力了,首先排放标准达到了国VI,其次是动力参数和其他一线中国品牌厂商的2.0T发动机相比有着明显优势,反应到实际驾驶上则是动力储备更充足了,新增的USER智能发动机加速模式有五挡可选,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可玩性。而底盘方面,舒适性和滤振性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评测编辑-陈海佣:

    在中型SUV这个级别中,传祺GS8应该是为数不多能够叫板合资的中国品牌车型之一,从大街上它的出镜频率也能看出大家对它的认可。新款的外观有细微的调整、搭载ADiGO智驾互联系统,最重要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52马力。在售价区间跟老款基本保持一致的情况,显然它的竞争力又提高了。

  • 传祺GS8 2017款 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七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5 38.60 9.93
    测试文章:大个子的多面手 传祺GS8四驱版越野体验
    评测编辑-梁海文:

    综合来说,传祺GS8四驱版的在越野方面表现可圈可点,i-4WD四驱系统可以方便用户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对应的四驱模式,操作方便,面对一般的郊外路况都能轻松应对。但是受限于接近角和离去角等因素限制,并不适合高强度的越野路况。

    评测编辑-常庆林:

    GS8四驱版车型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所以在普通模式下它以两驱的方式运行。这也使得该车在铺装路面上行驶时给人的驾驶感觉与两驱版车型较为相似。但遇到越野路况,开启沙地模式或泥地模式后,GS8四驱版车型的四驱系统和ESP系统会非常积极地根据路况来主动分配发动机的动力至有抓地力的车轮,从而让车辆的越野脱困性能相比普通模式更强。当然,作为一款城市SUV,GS8本身设计更注重的是城市道路行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所以该车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等参数也只是达到一般城市SUV的水平,极限越野并不是该车的强项。

    评测编辑-王子平:

    如果你需要四驱车型,或者是觉得霸气硬朗的GS8必须要有四驱才算是让这个猛男形象更加圆满,那么这款车型真没让人失望。从实际表现来看,四驱工作的效率还挺高,脱困能力不差。性价比方面,以试驾的四驱豪华智联版为例,1.7万元的差价换来了值回票价的全能性,而且动力表现也可以,但它的悬架表现我并不那么喜欢,虽然够软但滤振效果不够好。

  • 传祺GS8 2017款 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七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9 37.36 9.60
    测试文章:“火”得有道理 测试传祺GS8 320T两驱
    评测编辑-何家荣:

    纵使它还有一点不足之处,但是18万左右就可以买到一台综合能力还不错的7座中型SUV,性价比真的很高了。另外值得称赞的是,广汽传祺近几年确实很努力,也很上进,这些都是能够看得到的,而传祺GS8则是他们努力、上进的完全展现,因此我有理由给它一个很高的分数。

    评测编辑-常庆林:

    传祺GS8的外观设计极具原创性,前LED大灯以及尾灯灯带设计识别度非常高也相当抢眼。2.0T发动机推动重达1840kg(两驱)的车身,急加速或变线超车时也能提供较为持续充沛的动力。6AT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尚算默契,换挡逻辑大多数情况下都有较好的表现。底盘方面,它对于车轮压过细小坑洼时产生的振动能够很好的过滤,但遇到大坑洼时,较硬的悬架调校会为乘员带来较大的冲击,或许这是为了平衡车辆操控性能而作出的调校。GS8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总体感觉偏沉稳,加上弯道内悬架支承力够,给人以不错的安全感。

    评测编辑-陈海佣:

    能在中型SUV市场这么快能站稳脚跟,确实让人对GS8刮目相看。“大块头”的外观气场很足,内饰用料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也算给力,虽然细节做工仍与同级合资车型有点差距,但也可以接受。我试驾它的时间不长,不过通过短暂的体验还是能感受到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底盘的扎实,对路面颠簸的处理挺柔和细腻,整体印象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6.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