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雷诺产品计划:2025年将推10款纯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计划将在2025年推出10款纯电动产品,使其新能源产品可以占到65%以上,到2030年,新能源产品占比将超过90%。在计划的10款产品中,有7款新车将悬挂雷诺品牌Logo,另外3款将归属到Alpine(参数|询价)品牌。Alpine官方前不久发布了3款全新车型的预告图,并宣布第一款车型将会在2024年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还未确定第一款车型会是三款中的哪一款,按预告图的顺序来看,排在第一的车型跨界风格明显,其很可能定位为双门GT车型,与奥迪E-tron GT和保时捷Taycan相类似。新车或将在雷诺的CMF-EV平台生产,在该平台上也将会生产雷诺的纯电动中型车和更大尺寸的车型,比如MeganE,其续航里程或可达到580km(WLTP)。

汽车之家

雷诺(进口) 雷诺5 2021款 Prototype

  第二款车型是一款轿车,其基本可以看作是此前发布的雷诺5的掀背版本,其将基于CMF-BEV平台打造,雷诺5的续航里程在400km(WLTP)左右,预计Alpine的新车也在这个范围左右。

汽车之家

雷诺(进口) Alpine A110 2021款 Légende GT

  最后一款车是一台跑车,该车由Alpine品牌与莲花合作打造,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合作研发纯电动跑车平台,未来新车也将由此平台诞生。新车可以看作是A110跑车的换代车型。

汽车之家

  雷诺品牌方面,除了此前提到的雷诺5和MeganE之外,其还将会推出一款名为4ever的纯电动SUV,新车预计将会采用复古风格的造型,根据其命名规则,新车量产后或会更名为雷诺4。

汽车之家

  此外,雷诺此前宣布与Envision AESC公司合作,正在法国杜埃建造一座超级工厂,新工厂预计在2024年可提供9GWh的产能,到2030年可达到30GWh。还有与法国初创公司Verkor合作的超级工厂,该工厂专为CMF-EV平台生产的产品提供高性能电池,预计2022年可以达到10GWh,2030年提升至20GWh。另外雷诺集团还针对CMF-BEV平台研发紧凑型动力系统,官方称为One Box项目,可将电机、减速器和电子装置集成在一起,使总体积减少45%,成本减少30%。(文/汽车之家 郭辰)

雷诺产品计划:2025年将推10款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企业/品牌解读
向编辑郭辰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