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续航增加16% 特斯拉4680无极耳电池投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海外消息显示,特斯拉此前发布的4680无极耳电池已经投产,并且有特斯拉员工在结构化电池组上签名,表达兴奋之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4680电池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该电池在体积上相比前代2170电池大幅增加,单体容量提升五倍,内部还采用了无极耳设计,有助于降低内阻,减少发热,从而为车辆带来更优秀的能耗表现以及充电性能。

汽车之家

  此外,特斯拉还采用了结构化电池包设计,取消了内部的模组而直接由电芯组成,从而带来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提升整包能量密度。电池包内将拥有约960个(40*24)电芯,数量相比前代大幅减少,从而降低电池管理系统的负担。

汽车之家

  依托于新的电池技术以及由特斯拉把控的生产流程,未来能够使特斯拉车型的续航里程提升54%,每kWh的电池成本降低56%,每kWh所需的投资成本降低69%。在参数方面,整车续航里程也将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

  据悉,配图中的4680电池组用于Model S P85D车型上。此外,特斯拉的Model 3、Model Y(参数|询价)等车型是否会搭载该电池组,官方并未发布具体信息。(消息来源:Whole Cars Catalog;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续航增加16% 特斯拉4680无极耳电池投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能源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