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开启电驱出口 日产在华供应商达540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15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举办了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开启十五周年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启动仪式。

汽车之家

  为满足全球汽车市场对电驱化零部件的需求,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将开启包括EV和e-POWER电池在内的电驱化零部出口的全新业务。计划到2024年电驱化零部件出口额占整体30%,实现出口金额和出货量分别增长20%和30%以上的目标。未来,中国将有望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零件采购出口基地。

汽车之家

  基于日产全球化采购战略,日产(中国)的零部件出口事业于2006年1月正式启动。经过15年的发展积累,业务范围已涉及全球19个国家,面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44家工厂供货,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已覆盖日产汽车的主要车型,成为支撑日产汽车全球生产体系的重要基地。

  截止目前,累计出口达20万台集装箱,累计出口额2万亿日元(1170亿人民币)。此前,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用了十年的时间达成累计出口1万亿日元(585亿人民币)、出口量10万集装箱,而在此后的五年中加速发展,达成了出口额和出口集装箱数翻番的成就,创造了“日产速度”。

汽车之家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零排放。2021年1月,日产汽车宣布到2050年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其战略领域即包括了进行生产工艺创新以提高汽车装配的生产力,提高能源和材料的使用效率,支持长期的碳中和目标。

  日产(中国)的零部件出口事业在ESG三个领域全面构建绿色供应链,通过采用全球循环使用的包装容器、推进电动化设备的导入、推动向低碳运输模式的转换等各种活动,每年实现减排12000吨以上,助力环境保护。

汽车之家

  为保障和提升零部件供应商的整体供应能力,日产(中国)实施“品质(Quality)”、“成本(Cost)”、“交货(Delivery)”、“研发(Development)”、“管理(Management)”(QCDDM)评价体系。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本土供应商规模逐渐扩大,截止目前,日产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由成立之初的50家扩大到540家。

  展望未来,日产汽车将继续与中国供应商紧密合作,提升中国供应商的综合竞争力,优化产品质量,提升成本竞争力,提高交付能力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文/汽车之家 彭斐)


开启电驱出口  日产在华供应商达540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行业对话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