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蔚来/理想均已提交二次回港上市申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继小鹏汽车成功登陆港交所之后,蔚来/理想也将回港上市提上日程。据国内媒体报道,蔚来、理想已分别于3月、5月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但蔚来似乎遇到了一定阻碍。

  据知情人透露,蔚来汽车于今年3月第三周向港交所提交了二次上市申请,如今距离蔚来提交申请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却至今未获得港交所批准。一般来说,公司提交上市申请后,差不多三个月后可以在港挂牌,且二次回港的速度一般会更快。据多个知情人透露,蔚来汽车迟迟未能获批的主要原因是蔚来汽车自身的问题。

蔚来 蔚来EC6 2020款 605KM 运动版

  理想汽车方面,其已于5月底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将采用双重上市的方式,其保荐人之一为高盛。双重上市,是指包括香港在内的两个资本市场均为公司的第一上市地。

  若是在港申请上市一切顺利的话,理想汽车或将在8月底左右在港挂牌。不过理想汽车目前深受负面舆论影响,比如目前正在发酵的水银事件。

汽车之家

  就国内三大造车新势力来看,蔚小理在登陆美股之后,均在市场及中美关系等因素影响下,选择回港上市,其中小鹏已于7月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接下来我们就期待蔚来和理想的下一步动作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蔚来/理想均已提交二次回港上市申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