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卖得好就建厂 特斯拉游说印度降低关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印度的汽车进口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任何大国中最高的。”近日,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们希望,印度在电动汽车上至少会有暂时的关税减免…如果特斯拉能在(印度)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那么就很可能在印度建厂。”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致信印度政府各部委,寻求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据了解,长期以来,印度通过高关税的手段来阻拦海外车企进军本土市场。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在特斯拉以前,不少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过去也曾游说印度政府降低汽车进口税,但由于遭到印度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反对而未能成功。此外,彭博社曾统计过数据,印度政府会根据汽车类型、长度以及发动机大小来征收从1%-22%不等的税收。这些政策严重挫伤了海外车企在印度投资的积极性,也让普通民众难以负担高昂的购车费用。

  特斯拉的目标是今年在印度开始销售特斯拉汽车,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给印度各部门的游说信中表示,将全组装电动汽车的进口联邦税削减至40%将更为合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的理由是,40%的进口关税可以让电动汽车变得更便宜,同时这一门槛仍然能够保护印度国内企业。根据特斯拉的美国网站,目前特斯拉旗下只有只有Model 3的价格低于4万美元。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改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3D1

『Model 3』

  虽然降低关税将给特斯拉一个更好的机会来测试市场,但其在印度开始销售汽车的计划并不取决于政府政策的改变。今年1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当地公司。马斯克也于去年年底表示,将于2021年进军印度市场。

  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今年3月对路透社表示,印度愿意提供激励措施,以确保特斯拉在印度的生产成本低于在中国的生产成本,但前提是特斯拉要在当地生产。

编辑点评:

  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跃跃欲试想进入印度市场的车企,在此之前,福特已在印度盘踞了20多年,丰田、本田、大众、通用等车企也自信地认为能拿下印度市场。然而,外资巨头们能在印度市场做出成绩的寥寥无几。和这些油车的前辈相比,特斯拉面对的问题并不会少,比如,印度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产品本身相对较高的定价等,征服印度市场,并非易事。 (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卖得好就建厂  特斯拉游说印度降低关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CES
带你懂行业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7.74 --
    测试文章: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评测编辑-王泽石:

    Model 3是一辆设计十分超前的车,而且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有趣味,续航也不再是短板,实打实500多公里满足一周的通勤不再是问题,唯独底盘隔音实在是不好,否则它的品质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评测编辑-: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很“实在”的产品,无论从充电效率、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功能还是动力方面来看,它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深度接触体验了这款车,那你会有很大可能成为特斯拉的“潜客”!

    评测编辑-洪冰清:

    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里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很新潮,能给人新鲜感。重要的是长续航版的续航有500多公里,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如果售价还能再低一点,那真是很有竞争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3

指导价:24.59-28.5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