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汽丰田iA5(参数|询价)用户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发出举报维权,表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未告知客户并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对大批2020年6月份之前生产的广汽丰田iA5车型通过后台OTA升级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人为降低汽车动力电池可用容量(锁电),同时将汽车输出功率限制在不超过60%(锁功率)。用户反映,在车辆电池可用容量被“锁电”后,造成续航里程和性能明显降低。截止报道为止,广汽丰田方面暂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iA5 2021款 尊贵版

  据报道中用户描述,广汽丰田iA5在对车辆进行OTA升级后,车辆原58.78kWh的电池容量少了近10kWh,实际续航里程少了近100公里。此外用户表示,不仅电池容量少了,原本可以100%全力输出的电机,输出功率被强制锁定在60%以下。用户在自取证后发现,在车辆BMS电池管理系统后台信息显示,2021年7月18日车主的iA5成功升级看版本号为“2510015ARD0000C.9”的BMS标定软件,之后车辆出现了续航和性能衰减。

汽车之家

『用户提供的版本号为“2510015ARD0000C.9”的更新截图』

  问题出现后,有用户在车辆接近满电的情况下前往4S店进行车辆信息诊断,发现当车辆SOC(电池电量)在99%的状态下,BMS反馈SOC实际可用电量只有83.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户提供的版本号为可用电池容量诊断报告截图』

  目前,广汽丰田iA5用户开始自建维权群,希望官方就此事给予回应,同时恢复品牌宣传时的车辆性能及续航表现,并表示,如果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或缺陷,应采取统一召回等手段,否则他们将继续向工信部、国家质量监督总局等职能部门,通过各种发声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汽车之家 姚嘉 消息来源:搜狐汽车·E电园)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广汽丰田iA5 2019款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4 38.83 --
    测试文章:物有所值 测试广汽丰田iA5 豪华版
    评测编辑-何家荣:

    iA5除了高速工况的续航里程差点意思以外,低速工况并没有明显的短板,续航里程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外观虽然不及Aion S有设计感,但内饰设计及用料、行驶质感则让人印象深刻,整体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子平:

    iA5给我最大惊喜就是它扎实的续航里程。作为一款拥有510km综合续航的纯电动车型,其实际电耗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城市低速可以实现459km的续航,城际高速工况可以实现355km的续航,又是一款不错的纯电动合资新车。

    评测编辑-苏炜祺:

    iA5作为广汽丰田旗下又一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它和广汽新能源Aion S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整车的造型线条、轮廓等,但是广汽丰田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像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做出了200多项改善,并将车辆放在了广汽丰田的广州工厂生产,因此iA5在质量以及品控方面都比Aion S更有优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广汽丰田iA5

指导价:15.98-19.2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