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赋能未来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雷达模拟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从驾驶辅助到自动驾驶,雷达一直都是这其中极为重要的传感器。对于车企来说,测试自动驾驶(包含驾驶辅助系统)雷达的好坏成为新车开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来自德国的高科技公司——罗德与施瓦茨(R&S)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4D汽车雷达目标模拟器,这是一套全新的雷达测试系统,可以为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在雷达测试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汽车之家

○为何需要雷达模拟器?

   传感器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实现自动驾驶,这其中必然少不了对自动驾驶汽车新型传感器的全面测试方案。

汽车之家

  结合德国汽车行业经验和中国汽车标准和市场测试需求,罗德与施瓦茨此次推出的新型4D汽车雷达目标模拟器能为汽车雷达研发、硬件在环和整车在环进行射频性能和功能特性的测试,通过这种方式,它将协助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制造商,开发能在复杂交通和恶劣天气环境下正常工作的高性能汽车毫米波雷达。

○罗德与施瓦茨4D雷达目标模拟器

  4D雷达目标模拟器就是为了模拟道路障碍物而设计的仪器。整套系统能够模拟各种驾驶场景,可通过空口的方式测试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的雷达和自动驾驶汽车(AD)中的雷达。整套RTS测试系统包括主机R&S AREG800A汽车雷达模拟器和前端R&S QAT100射频天线阵列两部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模拟场景上,这套设备能够模拟从简单的AEB自动紧急刹车场景到包含多个雷达传感器的复杂交通场景,大大降低雷达功能测试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满足对自动驾驶安全性的应用需求。

汽车之家

  它是能生成动态雷达回波的目标模拟器,可用于包括从研发校准测试,到安装在车辆中的ADAS/AD系统功能的硬件在环和整车在环测试等在内的汽车雷达传感器测试的所有阶段。

小贴士: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始于慕尼黑,是一家家族型高科技公司。其业务集中在移动通信、无线电行业。中国第一套VHF地对空航空管制通信系统便是由其提供,并应用于首都国际机场,至今,R&S公司的航空管制通信系统遍及全国各主要民用机场。

写在最后:

  对实际场景进行模拟是自动驾驶系统迈向成熟的关键一步,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眼睛”,如果保证它的稳定性、准确性显得至关重要,雷达模拟器的出现极大减少了测试时间和流程,这也将加速自动驾驶的到来。(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赋能未来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雷达模拟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新技术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