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车机UI界面大升级 蔚来发最新版NIO O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蔚来官方发布了最新的NIO OS 3.0系统和未来软件升级计划。其中3.0系统会从即日起分批推送给车主,新版本主要对车机UI设计页面和调节界面进行了优化,并对NOMI语音系统进行了迭代升级,此外,NIO Pilot系统也主要针对安全驾驶增加和优化了一些新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机UI设计

  NIO OS 3.0.0在“简洁清晰、自然直观、灵活有序、高级精致”四大体验原则的基础上,引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交互设计,对中控屏、仪表屏及HUD抬头显示的界面布局、交互逻辑、动画效果及整体视觉进行了全面更新,进一步提升蔚来智能座舱的科技感与精致感,具体升级如下:

  1、仪表显示屏优化了车速、辅助驾驶的信息,增加了多媒体模块显示等;

  2、HUD显示增加辅助驾驶以及警示信息显示、调整了导航的指引信息;

  3、针对辅助驾驶系统的显示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其中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车道线可显示虚实、NOP状态下变道识别增加了车道线的指引、脱手检测警示更明显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UI设计集合

新应用

  1、组队出行功能:增加组队方式,车主可通过车机和App进行组队,且支持对讲模式和聊天室模式,可实现蔚来车型和其他车型进行组队。出行过程中还可看到车辆的剩余续航,可查找充电桩,换电站;

  2、全民k歌:连接QQ音乐,进行海量音乐k歌,停车观看MV,同时搭配车载麦克风,进行车内k歌。

汽车之家

NOMI迭代

  1、唤醒率提升:改善唤醒能力,提升儿童唤醒能力等;

  2、连续对话:拥有音区锁定功能,可实现连续对话;

  3、新表情:增加了全民k歌的专属表情等;

  4、能力完善:可语音控制氛围灯调节、香氛切换、后备厢控制等。

汽车之家

NIO Pilot系统调整优化

  1、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EDA)功能:当开启Pilot/NOP时,如发现驾驶员未有效控制车辆,系统将通过仪表弹窗、警示音等对驾驶员持续告警,并通过点刹等方式尝试唤醒驾驶员。若驾驶员依然无法有效控制车辆,则系统将主动打开双闪,逐步减速并最终在车道内减速至停止状态,并自动拨打400电话呼叫救援。

汽车之家

  2、调整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的车速范围调整为8-130km/h(原为8-85km/h),NOP领航辅助驶入匝道和汇入主路等场景的体验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3、360环视增加轮毂视角;

  4、自动泊车过程优化:优化泊车的舒适性,提升识别性能。

汽车之家

  同时,蔚来发布智能操作系统全新命名体系,NT1平台车型(ES6、ES8、EC6)等系统名为Aspen,NT2平台车型(ET7等)系统名Banyan,不同软件系统可以看作是不同的树,不同的树会延伸出不同的树枝,从而进行升级和变化。

  蔚来表示,OTA车机升级未来将会带来浅色车机版本、新版本百度地图、露营模式、手机蓝牙钥匙的更新和升级。智能硬件后装升级也在开发中,其中将会升级8155芯片、环视摄像头等。(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