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创变谈 | 极氪陈小飞:未来三年6款新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对于极氪来说,2021年的成都车展既是对过去造车的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布局的展望。

  8月27日,极氪宣布获5亿美元Pre-A轮融资,采用共创共投方式,投资方为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五家生态伙伴,五家公司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按此估算,极氪目前估值已近百亿美元。

  极氪如何在共创融合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挖市场需求,实现互利共赢?在2021成都车展媒体日上,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陈小飞与汽车之家进行了深度对话。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节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成都车展,汽车之家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陈小飞。


  通过和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的合作,极氪首款车型ZEEKR 001搭载了EyeQ5H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以及视觉解决方案。未来,极氪与Mobileye还会共同开发下一代基于6颗EyeQ5芯片的算力系统,与英特尔将在智能驾驶、芯片、软硬件服务和应用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陈小飞表示,极氪已经处于第三赛道,形成一个独立的公司,一个全新的品牌。基于吉利集团30多年的技术积累,并结合用户思维,极氪想把品质、安全等做到最好,并与用户共创,来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前两天我们刚刚发布的A轮投资,有5个非常有特点的伙伴,在各个领域都是佼佼者的投资机构来与我们共创共投。我们希望跟用户共创,和一些生态伙伴共创,在各自的领域优势互补,一起把整个新能源领域打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陈小飞说。

汽车之家

  从品牌发布至今,极氪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用户沟通活动,保持与用户的紧密沟通;极氪App自6月30日上线以来,下载量已经超过15万,粉丝注册量近46万。

  在渠道方面,9月初首家极氪中心在杭州开业,国庆前后上海首家极氪空间也将开业。年内极氪力争在20城建立交付中心。

  此外,刚刚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上,极氪品牌对外展示了补能生态。极氪的子品牌ZEEKR Power极氪能源——极能首度亮相。

汽车之家

  作为极氪品牌的充电品牌,极能展示了其大型充电站的假想图,单站将拥有六座充电桩,充电桩的最大充电功率或达360kW,不过官方暂未透露具体规划。

  今年9月,极能也即将上线电极送业务,包括紧急情况下提供电量保障的移动充电车与上门帮充电两项服务。预计年内,电极送帮充电服务将覆盖30城,明年将覆盖50城。

  在谈到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真正的窗口期时,陈小飞认为目前的趋势还是非常向好。

  “2020年全年销售纯电动只占5%,今年前半年几个月下来已经到了10%,甚至某些月份更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窗口期,一个是它本身占比不是很高,但是增长速度非常快,所以我觉得它还是蛮多快速增长的空间和趋势在里面的。”

极氪 极氪001 2021款 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

『极氪001』

  陈小飞表示,最近很多厂商宣布全面电动化,陆陆续续开始布局,但他相信油车还是会长期存在,包括插电混动,混动车型,因为市场还是有需求的。“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谁取代谁的关系,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还会有共存的情况。”

  当谈及竞争,陈小飞表示,当下电动车市场的容量占比还是非常小的,不管是极氪,还是跟特斯拉、蔚来,甚至是传统车企电动化转型,大家都是竞合的关系,既有竞争,又有合作。

  “燃油车是一个红海市场,在每个架构细分领域都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车型在PK。但是在电动车领域每个价格段可能就那么几个,所以大家更多的是把这个市场做大,把这个蛋糕做大。”陈小飞说到。

极氪 极氪001 2021款 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

  根据吉利集团的规划,到2025年,极氪的销量将达到65万辆。对于这个目标,陈小飞表示有信心的。

  “因为从我们的SEA浩瀚架构,本身带宽非常大,轴距的大小以及在这个品牌架构上能够从A级到E级,都是可以覆盖的。不同的尺寸,包括状态,有轿车,SUV,甚至我们的MPV,都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做。”

  陈小飞表示,极氪将坚持定位高端,现在的车型是ZEEKR 001,目前还有一个更大型的MPV车型,后续也会有一部分其他车型,但是整体定位都不会太低。

  基于SEA架构,极氪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新车,接下来三年至少有6款新车布局,覆盖了不同细分市场,不同车型尺寸和状态。(文/汽车之家 程功)

创变谈 | 极氪陈小飞:未来三年6款新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对话
2021成都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预售价
文章标签: 行业对话 2021成都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