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3千席被抢定 智己汽车首家体验中心来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17日,位于上海北外滩来福士的智己全球首家品牌体验中心IM IN正式开业。

  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定位于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2021年上海车展上,智己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纯电动轿车——智己L7(参数|询价)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为40.88万元。随着2021成都车展的结束,智己L7天使轮版最后800个席位已结束抢订。

汽车之家

『智己L7』

  截至目前,智己L7总共集结到了3000名天使轮用户。为了给这3000名天使轮用户创建一个更好的用户聚集地,智己汽车全球首家体验中心来了,“IM IN”的名字是寓意大家一起加入这个时代的洪流。

  当汽车之家走进智己汽车体验中心时,整个展厅给人一种简洁明亮的感受。门口的3D打印绿植景观营造了一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智己汽车展厅,呈现的不仅是一辆车,而是让用户感受到一个属于未来出行的新形态。

汽车之家

  选址时,智己汽车考虑再三,最后决定在北外滩落地。智己汽车方面介绍,外滩是一个海派文化的一个发源地,北外滩作为外滩的一个纵向的延伸,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而黄浦江对岸则是一些现代的高楼大厦。它所呈现的是一种文化与科技相融的感觉,这样的标签与智己汽车非常符合。

汽车之家

『智己LS7』

  整个体验中心以纯白为主色调,极简的设计与美学之间寻找一种平衡,留给每个用户去细细去品味。在智己汽车眼中,门店的所有设计和摆设皆为艺术品,有“沉浸式座舱体验”、“艺术充电桩”,以及一款由智己汽车与世界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联合打造的全新概念车AIRO等等。

汽车之家

『AIRO』

汽车之家

『艺术充电桩』

汽车之家

『沉浸式座舱体验』

  体验中心的三根立柱,打造了智己汽车的品牌宣言,包括5G时代的分享、智驾时代的体验,以及电动时代的重构。墙面上,智己汽车还试图诠释智能驾驶可以带来更多安全。

  此前,《汽车之家》实测了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不得不说,在上海市区自动驾驶的40多分钟内,驾驶员没有插手,体验道路涵盖了主城区道路、高架、上下匝道等。对于外卖小哥突然窜出的各种头疼情况都包含了,而这些突发情况智己汽车都平稳避开。

汽车之家

  虽然这可能只是限定区域的自动驾驶,量产车真正实现上述场景还需要等待时日,但智己汽车的表现已让用户对于未来智慧出行有了憧憬和想象。

  此外,智己汽车的“灵魂”也在展厅内体现。智己汽车在成立之初,设置了4.9%股权——归属CSOP(用户权益平台),“原石谷”日前正式在“IM 智己”APP上线。用户可通过“里程式开采”和“养成式开采”两种方式获取原石,后期可被用于兑换各种硬件升级或OTA升级服务。

汽车之家

  这种玩法类似于区块链,但又不同于比特币偏金融的获取方式,智己汽车的“原石”是对用户提供的数据给予的奖励或回馈,以此通过迭代使自身算法更为强大,同时又增强用户粘性。从这个角度看,智己汽车这一创新将有利于调动消费者分享和反馈数据的积极性。

  最后在艺术长廊,用户会被一张“今夜就是前夜”一张图所吸引,驻足其旁。智能汽车的发展路径与智能手机的前世今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数据显示,智能手机从2007年iphone问世,到2016年黑莓手机业务被TCL收购,9年时间占据了90.5%的市场份额。如今,智能汽车的发展轨迹也正朝着智能手机相同的曲线发展,从2019年12月Model 3上市,到2021年7月,智能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已达13%。

汽车之家

  智己汽车相信,这个曲线将会以更陡峭的速度向上衍生。此前,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接受汽车之家对话时预测,“如果说,2010年iPhone4发布,功能机被逆袭,那一年被称为智能手机的元年。那特斯拉从无到有引爆了汽车市场,2020年很有可能被称为中国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元年。”基于此,“智己汽车选择了一个完美的时间点进入。”

  智己汽车正在全力奔跑。从智己汽车品牌正式成立,到发布两款新车,再到今天的全球首家直营店落地,智己只花了一年不到时间。接下来,智己汽车13家品牌体验中心还将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苏州、深圳等大都市的核心商圈陆续登场,并将于明年内拓展至50余家。(文/汽车之家 彭斐)

3千席被抢定 智己汽车首家体验中心来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