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长寿命/低成本 丰田电气化车型目标规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丰田汽车首席技术官前田昌彦针对旗下纯电动车提出了目标:力争将纯电动车成本降至一半。丰田bZ4X(参数|询价)纯电动车将于2022年上市,关于成本,丰田希望在2030年前将该车成本降低50%,此外其电池寿命目标是使用10年之后仍能维持90%的电池容量。

丰田(进口) 丰田bZ4X 2021款 Concept

『丰田bZ4X』

汽车之家

  首先关于成本,丰田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研发材料以及结构降低电池成本,比如丰田在尝试不使用稀有金属钴和镍的原材料,同时开发全新电池制造流程,且其还将采用与车辆相匹配的外装一体化电池结构,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丰田还表示,除了成本,bZ4X从推出至2030年,该车还将逐渐降低每公里耗电量,同样努力达到减少30%的目标。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车后续整体投资、销量规划上,丰田还计划在2030年前维持每年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45亿元)的电池投资水平,在2030年前向车载电池投资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6.75亿元)。销量方面,丰田的目标是到2030年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型的销量达到200万辆。(消息来源:cls;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长寿命/低成本 丰田电气化车型目标规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2022F1赛事
新车预告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bZ4X(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