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吉利科技:至2025年运营5000座换电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吉利控股发文透露了其换电业务的布局。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公司易易唤能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运营5000座智能换电站,为电动车提供全套充、换、补服务。

汽车之家

  在换电网络建设上,易易唤能的首座换电站已在2020年9月落地重庆,已覆盖天津、重庆、浙江、山东、江苏、湖南、海南、安徽等地十多个省市。但5000座换电站可不是个“小目标”,在换电领域投入较大的蔚来汽车截至目前建成的换电站总数仍不足500座,吉利想要在2025年完成5000座换电站的任务,无疑需要加快建设的速度。

汽车之家

  在换电技术方面,易易唤能目前的换电平台可兼容轴距在2700mm-3100mm之间的多种车型,最快可在60秒内完成换电全过程,换电系统中的锁止机构、水循环快换组件等关键零部件均接受了超16000次的耐久测试,能确保换电系统具备10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在车型适配上,目前主要支持的是纯电动MPV力帆枫叶80V,未来还将有面向出租车市场的枫叶60S、公务用车市场的80X等车型投入市场。(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吉利科技:至2025年运营5000座换电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