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低门槛合资电动车 大众ID.3值不值得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上汽大众ID.3在10月22日正式上市了,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88-17.3888万元。ID.3已经是继ID.4 X、ID.6 X之后上汽大众的第三款ID.系列车型了,同时也是目前ID.系列中售价最入门的车型。不到20万就能买一辆大众的纯电动车,ID.3是不是那么超值?今天就聊聊这款车值不值得你买。

汽车之家

● 推荐购买Pro 极智版车型

  此次ID.3只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全系车型动力相同,且全系车型均配备容量为57.3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所以选哪款车型非常好决定,你只需要考虑配置因素就够了。

2021款 上汽大众ID.3 售价
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NEDC续航里程(km)
上汽大众ID.3 Pure 纯净版15.9888430
上汽大众ID.3 Pro 极智版17.3888430

上汽大众ID.3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17.3888430

  在三款车型中,Pure 纯净版(最低配)配置水平稍低一些,比如全景天幕、配有加热的多功能触摸式方向盘、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都是选装件,且像倒车影像、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IQ. 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等实用功能都是不具备的。所以如果您预算稍充足些,建议考虑下一款车型。

  Pro 极智版(中配)只需要多花1.4万元就可以拥有上述配置,且用户可以选装含热泵空调、前风挡防冻加热喷嘴等功能在内的“智享冬季套件”以及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整体来说,该车型配置水平足够,且选装丰富,推荐您选择。

  至于1st Edition ID.初见版(顶配),该车配备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但其不具备也不可选装“智享冬季套件”,这对于冬季用车不太友好,除此之外,该车型拥有一些独特的标识、配色。对于喜欢个性的朋友而言,也可以选择顶配车型,但对于绝大部分用户而言,Pro 极智版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汽车之家

● 上汽大众ID.3回顾

  不排除有的朋友还不知道ID.3是个什么车,所以我们先回顾。最初进入中国的ID.系列车型是ID.4,之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又推出了更大尺寸的ID.6 X和ID.6 CROZZ(目前是中国市场独有)。而ID.3早就已经在海外出现了,但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才被国产,ID.3一直说要做“高尔夫一样的国民车”,所以起码能感觉到这款车并没有“高高在上”,它想成为走量车型。

汽车之家

  不得不说,ID.系列车型全新设计语言真的改变了消费者对大众外观的传统认知,无论在科技感和线条的塑造上,ID.系列都做了创新。并且这套设计在ID.4上已经受到了市场的好评,ID.4开上路大家会说“大众的车这么好看了?”,而ID.3更是原汁原味的海外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别看ID.3体型不大,但得益于电气化架构,它确实存在轴距优势,即便不与高尔夫做对比,广汽埃安AION S Plus的轴距是2750mm,小鹏汽车P5的轴距是2768mm,别忘了这两款车的车长都超过了4800mm。所以无论是代步要求小巧灵活,还是家用需要内部空间,ID.3兼顾的都挺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ID.3的新鲜感没有外观那么强,因为这套内饰设计已经在ID.4上完整的展示过了。另外,无论是车机等部分的体验,还是内饰设计上的视觉感受,ID.3确实难以给人带来科技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ID.3开起来的调性和ID.4近似,驾驶感受接近燃油车,同时底盘调校、转向都继承了德系车的优良素质,总而言之,ID.3开起来是一辆好车。如果您想深入了解ID.3,也可以移步到试驾文章回顾:《来自异次元的萌物 试驾上汽大众ID.3》

ID.3几个显而易见的优势

  其实在车型回顾过程中,ID.3的一些优势已经显而易见了,比如造型设计、小巧、空间、价格等。

汽车之家

  诸多调研显示,20-35岁的年轻白领们已经成为新能源车的主力消费群体之一,对于爱科技、追潮流的年轻小伙伴们而言,Ta们可不一定能接受以往大众燃油车的那股沉稳、中庸,而且本身新能源就是个要尝鲜的东西,当然时髦最好。现在大众ID.系列车型一改古板气,年轻人对ID.3颜值的接受程度应该是比较高的,这就像谈恋爱,先得有个好眼缘才有可能往下发展吧。

汽车之家

  ID.3这个造型可能会吸引一部分女性用户,就算对于男性用户而言,他们对ID.3的主要需求应该也是以城内代步通勤为主,这时候ID.3小巧的体型就会讨人喜欢。那空间部分,MEB平台电气化架构为ID.3带来了车内空间优势,前后悬尽量短,避免了空间浪费,从刚才的实际乘坐空间体验也能看出来,ID.3的实用性挺好。所以兼顾通勤的灵巧与空间的实用,这也是ID.3的优势之一。

汽车之家

  营销中往往说到,熟悉代表信任,这在大众这款车上也是同理。大众深耕市场几十年,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印象,也拥有足够多的用户口碑,相比刚冒出来没两年的新势力品牌而言,“大众”这个招牌确实更容易让人信任;但因为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并没有给中国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对于一款纯电动车型而言,“大众”这个牌子可能没有在燃油车上那么好使了。

汽车之家

  价格对于一款车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而ID.3以紧凑型的级别定了一个并不高的售价,甚至如果你预算只有20万,又想买靠谱、合资大牌的纯电动车,基本ID.3就是很有实力的备选车型了。

  说了这么多,ID.3颜值符合年轻人审美、体型小巧、空间实用性高、品牌有信任感、定价合理,那它是不是就值得你买了呢?不怪ID.3实力不行,只怪外面的花花世界太具吸引力,ID.3值不值得买还要花个问号,看完下文再做决定。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众ID.3 2021款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1 36.05 --
    测试文章:我们测试了大众ID.3 并用它漂了个移
    评测编辑-郑雷:

    大众ID.3的优势在于其出色的行驶品质,底盘质感令人印象深刻,给人一种物有所值的感受。得益于MEB平台,车内乘坐空间也很好,四人出行也没有问题。续航方面,379.5km的实测综合续航放在2021年来说实在算不上出众,原厂轮胎价格也很贵。整体来说,这台小车很适合城市内代步,如果你家里有一台大车,那ID.3是比较合适的。

    评测编辑-谢玥:

    在城市路段驾驶ID3确实让我都挑不出毛病,殷实的底盘再加上线性的油门让驾驶者在拥堵道路上行驶也不会很烦心,拥有多年造车经验大众确实让这台电车拥有和燃油车相同的出力感受,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的噪音表现会很一般,风噪有些大。

    评测编辑-梁奇:

    大众ID.3开着不错,但对于像我这样的燃油车拥趸来说确实需要适应。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便利性及平顺性,较小的转弯半径让它在城市里如鱼得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ID.3

指导价:16.29-19.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