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投资760万元 开封蔚来换电站遭强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位于河南开封的一处蔚来换电站遭城管部门强拆,视频中只见现场有一辆破拆车辆正在根据相关人员的指引对换电站的外壁进行拆除,在附近还有多名身着公职服装的人员,周边被隔离带围了起来,蔚来换电站的服务人员也被隔离在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网曝的由开封市城管局出示的《限期拆除决定书》显示,此处换电站不符合《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并责令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日内自行拆除。该文件的发布日期是10月15日,根据网曝换电站的拆除日期应该是10月20日。我们查询了该条例第十三条之内容:


●第十三条 

  在城市街道两侧或者公共场所临时堆放物料、搭建临时建(构)筑物(含促销展台、帐篷)或者其他设施,应当经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其他相关审批手续。

  在城市主要街道的临街建筑进行外部装修、搭建以及在城市街道两侧或者公共场所设置商亭、固定摊点的,有关部门在办理相关手续前,应当征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

  禁止占压城市道路私接道路斜坡等构筑物。

  禁止封闭临街建筑物沿街立面一楼敞开式走廊。禁止占压城市道路增设户外电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网曝资料显示,此处换电站的项目总投资为760万元,包含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一座以及40个充电桩及配套设备。根据开封市城乡建设局出具的文件显示,该处蔚来换电站项目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河南人民政府于2020年8月发布的《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中表示,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2000座以上,表明对建设换电站的支持。

  针对此事,我们向蔚来官方人员进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谢谢朋友们关心[抱拳]。公司已第一时间知晓并且在妥善应对。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有些插曲也不奇怪,相信会很快处理好的。”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汽车之家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投资760万元 开封蔚来换电站遭强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