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魏建军回应:长城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如今,汽车圈的跨界现象越来越多,不仅是一些手机、ICT企业跨界造车,就连部分汽车企业也开始跨界进入手机、飞行汽车领域,而且这种趋势似乎愈演愈烈。近日,有不少媒体就“会不会进军手机、飞行或卫星领域”等相关问题向长城汽车问询,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正式作出回应:“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在内部会议上就有过明确表态,长城专注造好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汽车之家

  此前,魏建军曾公开表示:“长城汽车这么多年,没有跨越过与汽车不相关的业务,比如有人投资房地产,有人投资金融,但我们一直在汽车领域深耕细作。”确实如魏建军所言,除了机动车及相关业务,长城汽车至今没有公开踏入其他领域。而最近这家企业的大动作恐怕要数摩托了。据相关消息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将收购隆鑫通用,双方谈得很不错,而据企查查App显示,长城汽车发生工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摩托车制造、销售、维修。

  据财报信息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19.28亿元,同比增长72.36%;净利润35.29亿元,同比增长207.87%。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长城汽车总资产达1,571.78亿元,较年初增长2.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151.10亿元,同比增长58.77%,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10.64亿元,同比增长17.34%。若从现金流的角度来看,长城汽车并非无余力跨界。

  如今,这家企业在产品层面的主要关注点已从SUV变成轿车。据悉,原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已调任至WEY品牌,任“轿车品牌总经理”。今年上海车展时,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就曾对外公布过“长城汽车将重启轿车项目,首先以WEY品牌试水”的消息,不过此后WEY品牌轿车并未如期亮相,想必在余飞调任后,将对轿车项目起到明显的推进作用。(文/汽车之家 陈灿)

魏建军回应:长城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企业动向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