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宝马/岚图/极星等 2021年10月OTA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21年10月,中国汽车市场共迎来三大品牌旗下车型OTA升级,它们分别是宝马、Polestar极星、岚图。随着汽车产品的网联化速度加快,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提供OTA功能。下面就请和我们一起看一看,本月这些品牌的OTA升级都增加了哪些新功能吧。

汽车之家

  OTA(全称为:空中下载技术,Over-The-Air technology)已经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词汇,也是考核车企产品是否足够智能化的重要指标。OTA分为FOTA和SOTA两类,其中SOTA是指软件空中升级,偏向于包括车机系统应用在内的软件升级,就像智能手机内的某些应用版本更新;而FOTA指固件空中升级,可以对车辆三电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模块就行升级优化,就像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版本更新一样。

2021年10月OTA汇总
品牌OTA涉及车型OTA内容OTA推送时间
宝马全系升级驾驶辅助功能等10月
岚图岚图FREE车辆功能显示/监控等12月
Polestar极星极星2续航里程助手、能温控、快充电池预热等10月

● 宝马
OTA涉及车型:宝马全系
OTA内容:扩展和改进驾驶辅助功能等
OTA推送时间:10月

  宝马官方将于近日在德国开设对现有车辆的软件进行今年第三次OTA。信息显示,本次OTA升级将陆续开展,预计涉及全球车辆约200万辆。

汽车之家

  本次系统升级(Ver.21-07)将扩展和改进驾驶员辅助系统,同时将增强宝马Connected Music的体验;宝马M3(参数|询价)和宝马M4还将获得新的独特的声音体验。中国用户可在ACC激活时,查看雨雾恶劣天气下的周围车辆情况。

汽车之家

  据悉,本次OTA的相应内容可免费使用两个星期,随后用户可选择下载安装。到2021年11月时,My BMW App还将针对新能源车型增加车辆信息和相应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7日,宝马中国表示,此次升级是今年宝马集团第三次、也是迄今为止规模和范围最大的一次远程软件升级已经启动。扩展和改进的驾驶辅助功能,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为M客户新增的M Sound Control 及 M Track Mode,让驾驶更纯粹。优化的车钥匙识别功能,让出行更简单。


● 岚图
OTA涉及车型:岚图FREE
OTA内容:车辆功能显示/监控等
OTA推送时间:12月

  岚图在岚图用户之夜发布了岚图FREE首次OTA计划。岚图FREE首次整车功能OTA将于2021年12月进行,升级项目50项,后续岚图FREE将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OTA升级。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纯电版专属豪华套装

汽车之家

  此次OTA,岚图FREE将新增8项功能,包括K歌功能。此外,岚图FREE将增加增程器启动后的行驶里程数据显示,用户可以在车辆健康中查询信息,并上传数据至云端的预见性服务平台,增程车型售后保养政策也会根据增程器里程和增程器使用时长计算。

  新增之外,此次OTA升级还包括42项功能优化。此次OTA优化了驻车自动快捷操作,包括车机首页开启油箱盖和充电口盖、电池健康状态显示、三种动力模式切换等。此外,V-Moment尊崇模式等功能也将得到优化。


● Polestar极星
OTA涉及车型:极星2
OTA内容:续航里程助手、能温控、快充电池预热等
OTA推送时间:10月

  极星宣布旗下的极星2即将迎来OTA升级(P1.7版本)。本次升级将覆盖极星2所有产品,包括2020年7月交付的极星2首发版。升级包括全新的续航里程助手、能温控、快充电池预热等,目前极星已开始向所有市场逐步推出软件包。

汽车之家

本次OTA空中升级内容如下(P1.7):

  续航里程助手:全新APP显示电耗信息,包括当前能耗、根据当前能耗预计的续航里程、高能耗指示,以提醒更节能的驾驶方式能耗。

  节能温控:续航里程助手中包含了全新效率优化后的温度控制,其可根据驾驶偏好来降低能耗。

  寒冷气候电池信息:当寒冷气候会影响到电池效能和续航里程时给车主提示。

  快充时电池预热: 当快充充电站在高德地图里设置成目的地时,电池将会提前预热,从而使得充电速度得到最大化。

  当使用交流充电时,电池将根据温度预调节器预热以提升续航。

  提升能量回收效率以提升续航。

  车辆热量流失优化使用: 在特定条件下通过利用车辆余热能量来给电池加温,以便提升电池效率,提高续航里程以及充电速度。

  充电稳定性提升。

Polestar Polestar 2 2021款 单电机标准续航

  全新的续航里程助手车载App对首次接触电动汽车的用户来说,可以提示用户用户如何以更节能的方式驾驶,并提升用户对续航预测的准确性。在里程助手车载应用程序中,包含了节能温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其驾驶偏好来降低能耗。

Polestar Polestar 2 2021款 单电机标准续航

  电池预热功能也有所更新,在Polestar极星App上支持根据用户计划出发的时间提前进行电池预热。另外升级后电池预热功能将和高德地图相结合,用户将某个快速充电站设定为目的地时,电池就会根据路线进行预热,汽车抵达该充电站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充电。(文/汽车之家 毕业)

宝马/岚图/极星等 2021年10月OTA汇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召回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