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运动轿车新选择 广汽本田型格首次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近日,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型格(参数|询价)(Integra)首次亮相,新车可以看做是东风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市后将同时提供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汽车之家

新车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型格采用了与东风本田思域相同的平台开发,同时针对整车的外观特点进行了部分调整,使得两款车型在细节方面并不相同。全新的细长型LED大灯组(全系标配)与格栅相连,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具有立体感的同时,黑色进气格栅装饰也很好的与前包围造型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通过双腰线设计搭配溜背式造型,呈现出整车向前蓄势待发的视觉感受。独特的尾部三角窗设计,也暴露了其本质上与思域使用了相同的车架结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并提供独特的翡绚蓝和炽热黄两种外观车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尾部设计上,型格使用了更加纤细的L型尾灯组,看起来要简洁不少,搭配极具层次感的后备厢盖设计和底部运动化后包围,将新车的运动天性体现的淋漓尽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思域相同的设计思路,简洁而凸显运动感的设计,搭配与车身同色的装饰件,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含语音识别、数字钥匙(手机开启发动机、车门和车窗)和Home 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功能。此外新车还将提供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卡片式钥匙。

汽车之家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将同时提供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新车历史:

汽车之家

【初代本田型格】

汽车之家

【第二代本田型格】

  本田型格首次推出还是在1985年,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跑车型,并提供三门掀背和五门掀背可选,1986年追加了三厢版本,并在同年以讴歌品牌标识正式进入北美地区销售。1989年第二代型格正式发布,这代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本田历史上第一台VTEC发动机——著名的B16A。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高转速8200rmp,本田红头发动机从此站在了性能车前沿。

汽车之家

【第三代本田型格TYPE R】

汽车之家

【第四代本田型格TYPE R】

  而真正让世界认识到型格的魅力,还要从第三代车型说起,独特的四眼大灯使其拥有超高的辨识度,同时1995年在日本市场推出的型格TYPE R更是以最大功率200马力,成为90年代JDM粉丝们为之疯狂的产品,甚至在日本本土被认为是90年代最好的跑车之一。相比之下,四代车型的推出似乎并没有打破三代车型的佳话,随着国际市场上欧洲性能车的崛起,以及轿跑车型市场的萎缩,2006年四代本田型格(讴歌RSX)正式停产。

竞争对手: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动版

  广汽本田型格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在市场当中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与它相似的思域首先就是不得不面对的选手,此外马自达3昂克赛拉、福特福克斯、别克威朗PRO以及现代菲斯塔都是主打运动风格的产品,同时型格还将面对大众旗下速腾和朗逸,以及紧凑型车销冠轩逸的压力。

编辑点评:

  作为本田的姊妹车型之一,型格的推出将为广汽本田填补紧凑型车市场的空白,与此同时也能够和思域进行良好的市场互补。作为中国汽车消费的最大市场,紧凑型车市场拥有足够的空间让型格留下一席之地。不过相信新车上市后少不了一番与思域对比,正如标题所说“吾与东本思域孰美?”,请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吧。(文/汽车之家 耿源)

运动轿车新选择 广汽本田型格首次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碰撞成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3 38.15 7.00
    测试文章:综合竞争实力不俗 测型格240TURBO CVT
    评测编辑-何家荣:

    型格的综合竞争实力相当不错,配置和空间的表现都能跻身同级中上水平,驾驶感受轻松,乘坐感受舒适,跟自身家用车的定位不谋而合,同时更符合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美中不足之处是知名度较低,动力缺乏玩味。

    评测编辑-陈海佣:

    型格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驾乘舒适度都比较高,空间和配置也跟自身的价格吻合,但既然作为一款以年轻人为主打的紧凑型车,我觉得它的动力可以再强一点,这样才够玩味。

    评测编辑-苏炜祺:

    型格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各方面的表现属于均衡的类型,虽没有拔尖的点,但也没有短板,这样的表现确实很符合家用。至于驾驶感受,它确实有一定的运动底子,但受限于采用的是CVT变速箱,而且加速性能也只是中规中矩,因此喜欢型格又想获得驾控乐趣的朋友们,它的手动挡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型格

指导价:12.99-18.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