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新能源占比更大 广州车展新车汇总(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广州车展还有一周时间就要开始了,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大型车展,也是车企年底前的最后冲刺,给明年开个好头。照例在车展前我们会进行两次新车的预测,本期将对海外品牌新车进行汇总,而在本周末将会是中国品牌汇总,敬请期待。

汽车之家

● 奥迪Q5 e-tron
车型特点:MEB平台的奥迪车型

  上汽奥迪Q5 e-tron(参数|询价)是上海车展发布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量产版,作为e-tron家族的新车,Q5 e-tron并非奥迪Q5燃油车型的纯电动版本,而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回顾此前申报图来看,我们能看出新车采用了家族化的封闭式格栅+“大嘴”设计,搭配分体大灯显得十分时尚。新车的侧面看起来十分矫健,车顶的扰流板也给它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

汽车之家

  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与上汽大众的ID.6X相似。尾部依旧采用简洁的设计理念,贯穿式尾灯组造型优雅。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可选择不同的轮圈、外后视镜、前格栅、前后保险杠等外观配置,还能选装ETC、前摄像头等方便配置。据此前消息,新车是首款搭载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的奥迪国产车型,还将提供6/7座座椅布局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提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35 e-tron),高功率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40 e-tron)。而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150kW的双电机(50 e-tron)。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560km(CLTC-P工况)。

● 编辑点评:

  大众集团的优势使得旗下品牌可以有很多共用的资源,可以快速推出更多的产品。随着中国碳中和碳达峰的时间越来越近,汽车厂家也需要大力推出新能源车来满足政策要求。MEB平台的奥迪Q5 e-tron未来将会与宝马和奔驰同类型产品竞争,纯电平台应该是它的一个优势,另外在辅助驾驶和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将决定其能否被消费者接受。


● 奥迪RS e-tron GT
车型特点:挂四个圈标志的Taycan

  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GT跑车,之前已经在各种展会上亮相了很多回。而在本次车展,它将会透露出更多的信息,作为奥迪电动车的顶级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

Audi Sport 奥迪RS e-tron GT 2021款 基本型

Audi Sport 奥迪RS e-tron GT 2021款 基本型

  奥迪RS e-tron GT诞生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J1纯电动平台,即与保时捷Taycan诞生自同平台。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整车俯冲姿态、遛背造型、大轮圈以及长轴距的设计,都使新车GT范儿十足,低趴姿态明显。

Audi Sport 奥迪RS e-tron GT 2021款 基本型

  进入车内,内饰有明显跑车氛围,坐进去会有非常强烈的包裹感,而且这套设计与以往奥迪车型不同,新鲜感很强。中控台稍向左倾斜,设计比较简洁,功能按键集成度比较高,但也保留不少物理按键。此外,粗壮的平底方向盘印有RS标识,似乎是在提醒驾驶员注意它的高性能基因。

Audi Sport 奥迪RS e-tron GT 2021款 基本型

  最后对于中国高端纯电动车的市场,到2030年,新能源车型在豪华汽车市场份额预计将占到40-45%,奥迪希望助力这一趋势的发展,通过奥迪RS e-tron GT,奥迪品牌将自上而下地渗透到更多的细分市场。

● 编辑点评:

  与Q5 e-tron一样,奥迪RS e-tron GT是与Taycan共享平台的产品,对于奥迪来说,保时捷品牌影响力给这款车能带来不小的人气,而价格相对来说肯定也比Taycan更低。在目前已SUV为主的市场上,奥迪RS e-tron GT这样一款主打性能的电动车的竞争者并不多,也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 奥迪A8 Horch
车型特点:对抗迈巴赫S级

  奥迪A8L Horch基于新款奥迪A8L进行打造,针对轴距加长了130mm,同时还在外观和内饰上使用了专属设计,该车型也是奥迪为中国市场专属打造的一款产品。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奥迪A8L Horch的推出,正好与奥迪A8中期改款同步,所以新车外观部分细节少不了与新款奥迪A8L相同,例如全新造型的LED矩阵式激光大灯组,同时全新的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和前包围充斥着大量的镀铬装饰,其中纵向镀铬装饰条的出现,也是当前众多顶级豪华车所使用的设计手法,从而让新车拥有更加强大的气场。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侧面来看,新车在保留奥迪A8平滑的设计线条的同时,在轴距上相比新款奥迪A8L加长130mm之多。与此同时A8经典的穹顶弧线也被进一步加长,从而拥有了5450mm的车长尺寸。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与超长的车身搭配的,是全新的“大饼”式轮圈近乎填满了整个轮拱,同时新车还在前翼子板和C柱之上增加了独特的Horch标识,来凸显新车的尊贵身份。

  而尾部设计上继续凸显出奥迪在OLED灯组设计上的精髓,全新布局的贯穿式尾灯组,采用了更多的OLED发光材质,并且拥有更加惊艳的点亮效果。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作为一款顶级座驾,内饰的豪华感营造自然不用多说,如何突出后排乘坐的奢华尊贵感才是该级别产品的重点。得益于超长的轴距尺寸,奥迪A8L Horch后排的纵向空间感受绝对是奢侈,同时全新的独立后排座椅,沿袭了奥迪A8 W12车型的设计,并将座椅调节和娱乐控制系统集成在后排扶手前方,从而提升后排的专属感。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木纹饰条和皮革来充斥内饰,并将Horch专属LOGO印在车内扶手等位置,从而突显出该版本的与众不同。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后排座椅按摩、角度调节、脚部加热、冰箱和专属腰靠垫等。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动力方面,官方透露新车先期将推出搭载3.0T V6发动机的版本,但并未透露其具体动力参数,我们推测其或与新款奥迪A8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

● 编辑点评:

  迈巴赫S级在中国的销量可能让奥迪觉得这个市场可以有所作为,于是以Horch为名,推出了更奢华的奥迪A8车型。新车有着更豪华的内饰,细节上有专属标志,另外后排乘客的头部也可以隐藏到车门之后,增加了私密性,这些都是豪华车的特点。不过只推出3.0T车型似乎让豪华有些底气不足,虽然在销量上消费者会选择更便宜的3.0T版本,但W12作为产品图腾的存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 奥迪A8
车型特点:中期改款,预与宝马比运动

  新款奥迪A8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新款奥迪A8依旧会推出标轴版(A8)、长轴版(A8L)以及旗舰运动型号奥迪S8,而此次改款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S-Line套件,进一步增强运动属性;同时,奥迪还专为中国用户推出了A8L的加长版——奥迪A8L Horch,以此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豪华程度。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仅针对车头/车尾进行细节上的调整。同时新车首次提供S-Line外观套件,前进气格栅尺寸再次加宽,搭配下方贯穿式的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十分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对大灯组进行了技术升级,其搭载的数字矩阵式LED灯组采用了最新的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含有130万个微镜,将灯光分散为微小像素,保证最大精度。同时,该大灯系统升级了新功能,可以将行进中的车道单独增亮,保证其驾驶员不偏离车道,看上去非常高大上。

汽车之家

  由于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车身侧面并无太大变化。尾部方面,新车继续采用现款车型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但全系均标配数字OLED尾灯,该尾灯与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当有车辆快速靠近时,尾灯贯穿式的区段可被激活,提醒车辆。此外,新车下方内凹式牌照区域造型,层次感丰富。此外,新车还将使用奥迪S系列的4出圆形排气尾管。新车还将共提供11种颜色,包括苍穹蓝、曼哈顿灰和极致蓝等颜色,同时还全新推出五款哑光色:天云灰、花剑银、都市绿、大地灰和冰川白。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奥迪的数字化驾驶座舱概念,使用全液晶仪表盘与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触摸式的中控功能控制显示屏。此外,新车配备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

汽车之家

  后排来看,新车将提供5座版或4座版可选,并将配备豪华舒适躺椅,提供多种座椅调节角度,前排座椅背面配备脚踏板,乘客可享受足底加热和按摩。放松座椅套件配备背部按摩功能,由18个气垫支撑,舒适头枕可电动调节。此外、折叠桌、四区空调、后排大屏、23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1920W)等均可进行选装。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车将提供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为该系列车型标准配置。“Park”、“Tour”、 “City”三款辅助系统为选装套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8L在汽油机方面提供是3.0TFSI V6(高低功率)+48V轻混系统、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86马力(50 TFSI)、340马力(55 TFSI)以及480马力(60 TFSI)。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此外,新车还将继续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新款奥迪A8L 60 TFSIe quattro,新车将搭载3.0TFSI V6发动机与电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电池净容量为14.4kWh(总容量17.9kWh),该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462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

● 编辑点评:

  中期改款的A8更运动了,这点从全系增加S-Line套件就可以看出。作为德国三个豪华品牌,A8的改款,代表着宝马7系也快换代了。在不远的未来,这三款豪华车都将逐渐转变为电动车型,或者干脆像奔驰那样推出一个新的电动车型。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