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创变谈丨范峻毅:用户共创与技术破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4.0时代的吉利究竟有哪些变化,在广州车展上可以一次性看清。在本届车展上,吉利汽车带来了“中国星”高端系列产品,有星瑞、星越L(参数|询价)、星越S,还有精品系列的产品,例如帝豪系、博瑞、博越等。

  旗下轿车、SUV、MPV全品类产品均有参展。参展车辆数目多,这是吉利对产品自信的表现。在刚刚过去的10月31日,吉利发布了雷神动力品牌,这次吉利把雷神动力品牌之下的雷神智擎Hi-X产品也带到了展台。

  在4.0时代,吉利带给人们更多的印象是“技术控”。无论是“中国星”系列产品,还是雷神动力这一品牌,都是吉利在研发上与产品上冲刺高端的探索。而在行业变革的当下,吉利自己也在变。不仅是产品的思路在调整,包括用户运营的角度,吉利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节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广州车展,汽车之家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峻毅。


“中国星”加速冲刺

  “吉利汽车把最好的技术都赋予到了‘中国星’产品身上,它集结了吉利4.0时代架构造车的技术实力。”范峻毅自信地说道,在吉利的4.0时代,“中国星”作为这一时代的代表作,诞生之初就备受吉利的关照。

  范峻毅说,中国星产品上市以后,吉利的主销价格得到了很大提升。“星瑞现在主销价格是13万左右,星瑞L主销价格是17万左右;并且,在中国星产品的销量中,60%客户都是换购来的,这60%当中又有40%的客户是海外品牌这边换购中国星产品。”

  奔向高端,是吉利一直以来的夙愿。在领克时代,吉利已经在高端化方面站稳了脚跟。而这次的“中国星”系列产品,则是吹响了吉利品牌进军高端的号角。

汽车之家

  随着“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谋定,和“雷神动力”品牌的发布,将推动吉利加速向智能时代转型构建吉利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生态体系。

  据了解,五年内,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超过25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引领中国品牌进入智能终端时代。

  “智能”是吉利的“武器”。在产品上,能够看到吉利在智能化方面的努力。范峻毅说,“这次星越L OTA升级的华为Hicar功能,只要你有华为手机,靠近车机屏幕,就可以映射到屏幕中。如果你喜欢打游戏,我们有酷跑或者是其他的游戏,因为我们搭载的是8155芯片,在流畅度以及游戏体验方面都是非常好的。”

  技术是一方面,而技术带来的作用也显而易见。

  范峻毅介绍,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包含的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认证的43.32%的量产混动发动,保持着全球最高热效率记录。此外,Hi-X混动智能平台可匹配紧凑级到中型的全部车型,适配HEV、PHEV和增程式等全混动系统。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D 高功自动四驱旗舰型

星越L』

  时至今日,星越L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7.5万辆。对于吉利来说,这一成就具有含金量,因为这并不是以价换量,而是维持原价下取得的成绩,这对吉利来说更具意义。

  “我们一直在讲要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我们不打价格战,希望通过混动技术以及混动产品能够给客户愉悦的驾驶感受,给用户带来更多高价值的产品。”范峻毅说。

  混动是未来,是当下替代燃油车的良好选择。范峻毅表示,“混动是一个趋势,无论是节能、省油或是加大里程也好,混动确确实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价值。”

  “我们将会率先在星越L上搭载雷神Hi-X,这款产品未来可能从现在广州车展展馆位置到杭州西湖1000多公里,不需要加任何油。”范峻毅说。

用户共创理念的落实

  对于吉利目前取得的成绩,范峻毅这样总结:“技术、破圈以及共创,是中国星成功的三大支柱。”

  在用户越来越重要的当下,吉利也针对用户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强化用户在产品研发中的地位。

  “在中国星产品上市前期,我们就招募了有1万名左右星享官,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包括创意等方面,都给了很多想法。”

吉利汽车 帝豪L 2022款 1.4T CVT至尊型

帝豪L』

  范峻毅提到了一个事例,在OTA方面,星越L在7月份上市之后,8月份就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了OTA第一次升级。“不久前我们发布了第二次OTA升级,这些升级功能点基本上都是来源于用户的需求,以及用户对于这款产品所希望有的功能。”

  今年6月份,吉利成立了“我们”这个用户品牌,基于年轻化与用户需求的打造。“我们”这个用户品牌会根据每个车型的不同,包含各个组织。

  “比如我们新豪越上市做了一场钓鱼的‘上市’活动。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呢?就是因为我们根据调研发现,有20%客户喜欢钓鱼,我们就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开展相应的活动,同时也成立了豪越的俱乐部叫‘XXXL’加大号。”范峻毅介绍道。

吉利汽车 豪越 2022款 1.8TD DCT旗舰型 7座

豪越L』

  范峻毅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称之为年轻化,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特点就是年轻人。从“年轻化”这个角度来说,消费主体从原来80后向90后的转变,90后相对于80后更独立和更有自己的个性,基于消费者的转变,在营销上也会做相应的转变。

  范峻毅说,“上个月在海南三亚,我们发布了博越车友会叫做‘博热派’,缤瑞、缤越的俱乐部叫‘缤果’等等,我们品牌之下有不同的俱乐部存在。同时,我们也会根据每一个车型用户的兴趣爱好不同,打造一些相应的俱乐部活动,主要还是围绕着增强用户的黏性,根据用户的爱好、兴趣不同,去做好我们这个品牌。”

  在他看来,好的产品要有好的服务去匹配。“销售有一句话叫‘店要配车,人要配车’,指是硬件要跟产品相结合,软件要跟产品相结合。”

吉利汽车 星瑞 2021款 2.0T 豪华型

『星瑞』

  2021年,吉利开始打造4.0展厅。4.0展厅不单是硬件的升级,还有数字化的赋能。“比如说客户预约,我给你发一个邀请函,这个邀请函上就有导航的信息,有车辆的信息及视频等等,让你来之前就已经了解这款产品;等进入展厅之后根据您前期选择的茶水饮料等人性化需求,会有机器人给你送过来。”

  同时,吉利在做产品介绍时,也是由机器人互动装备,来给客户做一些基础介绍,这样会增加客户的娱乐性,也增加客户在店留长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吉利4.0展厅已有30多家升级完成,2022年大部分的展厅会升级为4.0展厅。

  “产品好了,还要有好的硬件和软件,三者相结合才会更好。”范峻毅说。(文/汽车之家 程功)

汽车之家

创变谈丨范峻毅:用户共创与技术破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