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路特斯庆岩:明年年底首款SUV将会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路特斯科技CMO庆岩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路特斯科技CMO庆岩』

  本届车展,路特斯品牌带来两款车,第一款是2019年发布的路特斯作为电气化转型的标志物——纯电的超跑Evija(参数|询价),这款车拥有2188万的售价。第二款是在今年7月初全球首发的燃油收官之作Emira。

路特斯 Evija 2020款 基本型

Evija』

  庆岩表示,对于路特斯来讲,Evija的推出,将原有的轻量化、操控、空气动力性运用到极致。推出这样一款纯电的具备划时代造型的超跑,也是为未来电气化转型做了坚定的伏笔。对于路特斯来讲,推出了一款纯电的超跑,是其技术传承和坚定转型的决定。(文/汽车之家 程功)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欢迎路特斯科技CMO庆岩庆总来到对话间,我是今天的汽车之家李争光。请您介绍一下路特斯参展的情况。

  庆岩:好的。今年我们带来两款车型来参展,第一款是路特斯电气化转型的标志物,纯电超跑Evija,2188万的售价;第二款是在今年7月初全球首发的燃油收官之作Emira,今年带到广州车展就是这两款跑车。

  汽车之家:现在有没有中文名?

  庆岩:其实没有中文名, Emira中文翻译是“领袖,统帅”的意思,我们并没有正式的中文名,这也是路特斯的传统,路特斯在63年开始第一款E命名的是Eleven,后来延用E打头的方式。

  汽车之家:现在超跑界也有电动化的趋势,您怎么看?

  庆岩:这是汽车工业发展大的趋势,传统超跑的大马力,高速度的特性,在目前电动化时代很容易被电动机的效能所击溃,对于燃油超跑来说,很多人将其作为一种信仰、传统、爱好来进行收藏。我相信一部分人会将Emira作为燃油时代经典的致敬。从汽车工业发展来讲,电动化是大趋势,我相信会从公路跑车开始向纯电化转型,超跑实用性也不是特别高,超跑在品牌金字塔中位于最上层,代表了品牌的技术实力、设计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我之前也了解过其他一些超跑品牌,他们在这方面比较谨慎,如果搞电动化,之前的性能等方面的优势就不能很好地体现了。从品牌的角度,怎么在电动化时代突出自身优势?

  庆岩:我们不太好评价其他的品牌怎么想。熟悉路特斯的都知道,我们并不自造发动机,我们最强之处在操控、轻量化及空气动力学。电气化转型是路特斯在2018年定下来的未来十年转型方向。作为超跑来说,由于没有发动机,没有内燃机的限制,你会看到Evija的空气动力设计已经到了极致,包括孔隙的应用,两个巨大的空气动力学管道,这些设计在传统燃油车上是不可能做到的。对于路特斯来讲,Evija是将原有的轻量化、操控、空气动力性运用到极致,而推出的一款划时代的纯电超跑。我们推出一款纯电超跑,展示我们的技术传承和坚定转型的决心。

  汽车之家:燃油超跑是有声浪的,很多人喜欢喜欢这种声音。路特斯的电动跑车会用怎样的声音方案?

  庆岩:这个问题也有其他朋友问到,对Evija来讲,我们正在研究一种特殊的可以带来享受和刺激的声音,是模拟发动机的轰鸣声,还是具有科技感的声音,我们还在推进。不光是声音,还有车内的颜色,抬头显示的标志,都会给驾驶者带来速度、视觉、听觉、触觉上的体验。路特斯会将多感官的激情体验,最大程度地呈现给驾驶者,这也是我们研发的一个方向。

  汽车之家:路特斯品牌历史比较悠久,未来将如何转型和提升?

  庆岩:首先,路特斯是一个国际化品牌,在全球超过4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的分支和机构。第二,我们最近也推出非常明确中英双引擎战略,在英国更多是进行跑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在中国以生活用车为主,这两个引擎都会向电气化转型,都会往前发展并相互赋能。英国在造型方面,欧洲在操控、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技术,赋能给中国的生活用车,中国也将电气化、智能化的优势赋能到英国的产品上。自2017年吉利收购以来,整个集团给路特斯很多赋能,使得路特斯在产品实力、未来研发方向上有更坚定的方向,在营销方面,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转型。

  此外,我们还会做坚定不移地推进直销,路特斯将在重点市场首推直销模式。在中国,从今年和明年开始进行直销的布局,这种方式会更加贴近消费者,可以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最近距离感受到品牌的魅力。

  在营销方面,路特斯会加大品牌推广,加快路特斯的品牌焕新、重塑。

  总之,要在产品力、营销方式、销售模式上,全球协同共同下一盘很大的棋。

  汽车之家:您刚刚提到了直销,现在只做直销还是有传统的销售模式?

  庆岩:对于跑车业务来讲,在美国、日本、中东的销售是采用传统模式,通过经销商或者代理商销售。在欧洲大陆,英国本土,中国,我们已经坚定不移地向直销方式转型了。在其他的一些区域,生活用车并不会立刻进入,比如美国暂时不会已进入,只销售跑车,这时候没有做直销,因为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

  汽车之家:路特斯作为一个超跑品牌,以后会往家用豪华品牌转型吗?

  庆岩:近20年来,路特斯没有像50、60年代那样放大异彩,很大原因在产品结构上。此前的路特斯是比较偏科的,只是追求极致打造跑车,在生活用车领域并没有很重要的布局。2018年,在制定VISION 80战略的时候,我们明确提出要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同时,不能只做跑车,也要打造生活用车,比如SUV之类的车型。在中国,一辆纯电SUV将在明年正式亮相,它是高端豪华定位的纯电SUV,消费群体和潜在购买客户会变得更多。只有这样才会让路特斯,在商业竞争上获得成功。

  汽车之家:这个纯电SUV会对标哪些产品?高合?蔚来?

  庆岩:我们不会对标任何竞争对手,路特斯在历史上都是非常特立独行的公司,包括获得F1比赛的冠军,对极致操控的追求,给“一人造一车”的理念,还是说“随时都可以在赛道”的主张……我们依然会坚持路特斯自己的风格,我们不会去对标某一个品牌。

  关于我们即将推出的纯电SUV,现在能给到的信息是,它所指向的豪华领域,竞争对手并不太多,我们选择更为高阶的定位。

  汽车之家:2022年,路特斯还会有哪些新的动作?

  庆岩:2022年,路特斯电器化转型将迈出最坚实一步。明年,第一款纯电SUV将推出,也会面向全球进行销售。在主要的销售区域,比如欧洲、中国、英国要做好准备工作,包括渠道建设,直营店建设,服务网络建设,充电体系建设,以及线上订货的系统,无论是欧洲用网站,在中国用APP,社群的维护,包括售后服务都要做好。此外,2022年还要做到品牌焕新。2022年,我们还要交付正式向中国大陆销售的Emira。

  总体来说,明年是建设渠道,做好交付,品牌焕新的重要一年。

路特斯庆岩:明年年底首款SUV将会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零部件
文章标签: 整车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