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你怎么看? 欧拉好猫“换芯门”事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欧拉好猫(参数|询价)车机系统芯片与宣传不符事件沸沸扬扬,在经历了车主维权、央视财经报道、总经理致歉之后,欧拉汽车官方再度发布最新声明,对提车以及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给予除了享受价值7200元的权益包外,还享受整车终身质保、首任车主10000元充电权益。如果您是车主,会如何看待欧拉好猫“换芯门”事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事情经过:

  欧拉好猫为欧拉旗下一款纯电动车,欧拉在官方宣传时曾描述欧拉好猫将搭载高通Qualcomm Adreno 640 GPU八核中央处理器芯片。但事实上,车主提到的车辆使用的却是英特尔Intel Atom A3940四核芯片,与官方描述的芯片不符。让不少消费者认为欧拉汽车涉嫌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 2021款 400km标准续航 维纳斯版 磷酸铁锂

●官方关于好猫车机搭载芯片的宣传说明

  欧拉官方随后也表示此前官网中宣传的“采用全新的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智能服务平台,拥有8个Kryo CPU处理核心、1个Qualcomm Adreno 640GPU图形处理器和1个高性能Hexagon 6DSP数字处理器”是对长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平台的介绍。

  欧拉好猫于2020年11月份上市,本代好猫参数配置表中显示的是“智能服务处理平台”,包含了高通、英特尔、瑞萨等多种芯片分散式独立控制架构。其中,参数配置表里的高通芯片是用于远控模块中的芯片。

  由于“智能服务平台”这个词太专业,所以当时配置表里面只写了高通,且没有将“三智”系统内的所有芯片全部写上去,因而造成用户困扰。如果当时写全“高通、英特尔、瑞萨”等芯片,并且将“智能服务处理平台”中的三智系统分开写明车机是什么芯片、互联是什么芯片等等,可能就不会造成该事件的发生。在事后,欧拉方面也进行了官方的致歉。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 2021款 400km标准续航 缪斯版 磷酸铁锂

汽车之家

  针对此次事件,经过了总经理致歉官方回应后(点击回顾事件完整经过),今日欧拉再次针对该事件给出了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截止到2021年12月9日):

  对日前提车以及2121年12月31日前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

  一、赠送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

  1、您可以免费升级Carplay及Hicar功能;

  2、延长两年免费娱乐流量包;

  3、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

  二、额外享受整车终身质保

  三、首任车主10000元充电权益。

  同时,欧拉厂家已经设立专门的“车机体验服务小组”,针对用户反映的车机问题进行一对一专门服务并解决。目前根据欧拉提出的解决方案,如果您是车主,能接受吗?(部分消息来源:央视财经 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你怎么看? 欧拉好猫“换芯门”事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追热点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拉好猫

指导价:12.98-16.5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