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完成首次共创 名爵Cyber暴造局正式成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造车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这句话我们听得很多了,但谁来定义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是品牌,还是消费者自己?上汽名爵的选择是,不仅把用户当做消费者或者口碑的传播者,更把用户当共创者。

  12月11日,上汽集团名爵Cyber暴造局正式成立,并迎来首个共创任务——造型共创。现场核心共创用户们齐聚一堂,与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部执行总监张亮,以及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一起,根据MG Cyberster(参数|询价)概念车还原的量产车模型进行了造型评审。同时,量产产品全系将实现敞篷与电动剪刀门。

汽车之家

『MG Cyberster概念车』

  过去,造车所有产品定义和决策开发都由厂家来进行决策,而如今,在Cyber暴造局,销售与服务需要直面用户,用户可以主动提出对产品的需求。

  据悉,Cyber暴造局在线下将在未来13个月,历经至少15次共创节点,定义至少33个用户决策的产品点。12月11日为首次造型共创;2021年底将迎来性能共创和首次内饰共创;2022年3月将进行首次电竞座舱共创和静态空间体验评估;4月中旬开展风洞试验评估和安全碰撞试验;7月底完成80%性能调教评估。

  而在线下,Cyber暴造局将持续追踪,获取产品共创进度的官方发布,话题进一步讨论,以及用户创想表达收集。

汽车之家

『造型设计仍处于保密阶段,后续将根据造型评审持续优化』

  实际上,近几年汽车行业有太多车企说自己在“用户共创”,但对于名爵而言,大多数车企聚焦于做“营销型”共创,将已有的产品包装概念,或将已有的选装,让用户投票。可Cyber的共创是真正让所有用户参与到产品定义、产品决策、营销传播、周边延伸等。

  在Cyber暴造局成立之际,5位联合发起人也正式揭秘,他们分别是哔哩哔哩电竞公司总裁陈悠悠、汽车之家资讯中心总编范鑫、五星体育首席车评人F1赛事资深评论员李兵、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以及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在他们的推动下设立包括造型与设计、性能与驾控、电竞智能座舱在内的三大“分局”。

  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进入的分局,在自己专精或者感兴趣的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灵感,并和后续更多共创节点的负责人,一起用自己的专业支持大家将创想落地,实现这场关于超跑的梦想。

汽车之家

  很多Cyber用户都能产生一个共鸣:“我有很多车,但这些车都是‘别人’的,我也不在乎自己开的车有多贵,但希望这辆车是亲自参与的,车上每个部件,都与自己有直接关系。”

  为何名爵可以做共创?这背后在于上汽集团能够利用自己的技术资源,以及庞大的资源优势,构建起一个完整的数字化开发架构。这是Cyber做用户共创模式的一大底气。

汽车之家

  如将时间调至今年上海车展,作为“年轻代言人”的名爵品牌,MG Cyberster概念车正式亮相。此刻将是名爵品牌颠覆传统,打破“闭门造车”模式的开端。

  彼时,MG Cyberster启动5000万众筹计划,用户递交“逐梦金”参与众筹,如果达到5000万的目标之后,就开始启动车型量产。让名爵意外的是,仅仅只是一张概念车图,却让原本经历100天的众筹周期,只花了10天就凑齐了5000万元。

  如今,名爵通过“众创”形式,让用户决定MG Cyberster如何量产。据介绍,用户可从三个维度参与到MG cyberster的共创之中:一为造型与设计层面,完成包括外观造型方案、内饰造型方案、色彩材质造型等的共创;二是性能与驾控层面,包含底盘调教共创、驾驶模式共创和三高试验评估等;三是电竞智能座舱,用户可参与车端游戏造型定义、智舱功能定义和HMI交互设计等。

  通过共创,名爵希望深度探索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生活形态用户的真实需求,让用户成为MG Cyberster的真正参与者、决策者、受益者,也是整个过程的超级传播者。

汽车之家

  在接下来的共创中,MG将依仗三大分局的主席、副主席,由他们发起、组织和带领用户针对特定的共创环节,解锁任务,完成讨论,以此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人们对纯电超跑梦想的坚持,充分体现在MG Cyberster的量产上。

  这个时代,最高效的创意方式,不是去找最厉害的设计师,而是把用户纳入到设计的整个过程中来,让设计师和用户共同创意,共同设计。名爵的共创是玩“真”的,难怪参与的用户都称,“这款纯电超跑,让人很上头”。(文/汽车之家 彭斐)

完成首次共创 名爵Cyber暴造局正式成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配置/售价调整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G Cyberster

指导价:31.98-36.58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