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7款车型 丰田Lifestyle电动车系列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刚刚结束的丰田电池纯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上,官方除了发布5款bZ系列和4款雷克萨斯车型之外,还带了7款其它纯电动概念车型,它们被称之为丰田Lifestyle电动车系列,分别涵盖SUV、跑车、皮卡、厢式货车等。

汽车之家

丰田SPORTS 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定位纯电动跑车的概念车,展示了丰田章男对于未来运动化车型的理解。同时得益于电气化动力总成,新车能够拥有更加夸张的设计线条和比例,从而解放了设计师在传统燃油车平台上束缚的设计结构,甚至做出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细节来看,新车采用了可拆卸敞篷车顶,并依然使用了当前的GR LOGO,也说明了即便丰田在实现纯电动化之后,运动车型依然不会被放弃。

丰田Crossover 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命名为Crossover EV的概念车顾名思义定位跨界SUV,使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组或许会出现在未来丰田的设计语言之上,同时圆润的车顶线条,预计将呈现出优雅的溜背式设计风格,这款跨界SUV并没有出现在丰田的bZ系列当中,所以我们推测未来丰田bZ系列的定位可能与丰田其他纯电动车不同。

丰田Small SU 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在发布会上尺寸最小的SUV——Small SU EV,不难看出与目前丰田在欧洲销售的丰田Aygo X有着非常相似的设计理念,相比于此前亮相的Aygo X概念车,新车采用了更加传统的五门设计,同时双色车身搭配类似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让其突显一股运动化气息。

丰田Compact Cruiser 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看似非常硬派的SUV的Compact Cruiser EV,将是未来丰田Cruiser(参数|询价)(酷路泽/巡洋舰)系列的新成员,同时从它的命名我们也能够看出,其定位于一块紧凑型SUV,新车拥有类似FJ酷路泽的设计风格,极具棱角的设计使其看起来甚至有些复古,不过目前暂不清楚其具体定位,或许这代表了丰田对于未来酷路泽系列向电气化转型的方向,亦或者是通过酷路泽的名号推出的一款城市型纯电动SUV。

丰田Pickup 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本次发布的其他产品,这款命名为丰田Pickup EV的车型或许是最接近量产的,通过其尺寸和造型来看,不排除这款产品预示着未来新一代Tacoma皮卡的设计风格,新车保持了传统中型皮卡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组与最新的坦途皮卡采用类似设计,不过封闭式进气格栅还是突出了其纯电动的设计理念,而车身方面,新车则保持了双排皮卡设计,并没有过于突出与众不同。

丰田Micro BOX/Mid BOX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两款概念车可以从名称上看出,定位于城市运输所常用的Van车型,其中尺寸较小的Micro BOX设计更加具有未来感,新车应用单厢车结构,四轮设计更加偏向车身四个边角,从而将内部空间尽可能放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另一款Mid BOX看起来非常像来自于“我的世界”中的产品,定位更加偏向于传统厢式货车,简洁的前脸合计,应用LED光源勾勒出灯组,同时后部采用封闭式设计,并且货厢造型规整,进一步提升储物空间。

编辑点评:

  丰田并没有针对Lifestyle电动车系列做出明确的说明,但通过今天的发布会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未来丰田或将在电气化道路上,走出不同的两大产品线路,即bZ系列和Lifestyle系列,其中后者似乎更加偏向于个性化选择,而这也不失为丰田在电气化转型后走出的一条全新道路。(文/汽车之家 耿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