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曝特斯拉Model Y高速行驶疑似车轮脱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互联网获悉一位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车主反馈,自己驾驶特斯拉Model Y在高速路段以110km/h行驶时,疑似出现车辆单侧后轮脱落,导致车辆失控与后方大货车发生事故。


  后续1月12日,特斯拉官方回应称:“目前获知信息如下:事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右侧车道车辆发生碰撞,并在擦碰、挤压的过程中,对右后侧车轮部位造成了损伤,导致车轮变形、分离。”同时,特斯拉方面强调,“网络上传播的‘车轮脱落导致事故发生’与事实不符,也与此前召回情况无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微博曝光的一聊天记录和现场事故照片来看,事故车辆特斯拉的右后轮连带部分悬架结构已经完全脱落,并且卡在高速公路外侧护栏当中。车辆本身也经过后续碰撞事故导致尾部损毁较为严重。根据车主的描述,其在发生事故的半个月前曾进店保养,并且事故发生时未出现轮胎爆胎,而是直接脱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去年12月3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存安全隐患,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后转向节进行检查,对强度不符合要求的转向节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信息来源:新浪微博ID_韩潮;文/汽车之家 耿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