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煮酒论车|全新传祺GS8为何如此自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乘用车市场尽管受缺芯和多地疫情抬头等影响,但全年批发销量仍然达到2109.8万辆,同比增长6.7%,彻底扭转了车市连续三年的负增长局面。

  从车型类别来看,SUV市场表现依然很强势,全年累计销量达922.1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中型SUV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张,从1月份的18.4%一路攀升至12月份的24.2%。

  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强劲增势,与消费升级、利润较高的中型SUV芯片得到优先保证等因素直接相关。在已经到来的2022年,随着市场恢复增长轨道以及芯片供应的缓解,中型SUV市场的强势表现大概率会继续保持下去。

汽车之家

  如果时间回溯到5年前,提起中型SUV,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威、现代胜达等车型,当时中国品牌的主战场还集中在紧凑型或小型SUV市场。如今则不同,随着品牌向上、品质提升,中国品牌已经成功杀入海外品牌腹地,在中型SUV市场,出现了传祺GS8(参数|询价)、魏牌摩卡、长安UNI-K等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提及中国品牌高端化,广汽传祺可谓是先行者。2016年的三“8”齐发(GA8、GM8、GS8)让人印象深刻,宣告广汽传祺正式向海外品牌垄断发起冲击,并将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打破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

  如今广汽传祺GS8正式迎来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尺寸、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价格也进一步上探,可见广汽传祺对于这款车是多么的自信,那么新一代传祺GS8的产品力能够撑得起这份自信么?

由内而外 彻底革新

  对上一代传祺GS8有了解的人,相信第一眼见到新一代车型时就会惊呼其变化之大。外观更加犀利、强悍,内饰简约、潮流,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对于外观、内饰我们不再做过多的描述,我们将关注点放在更值得说的地方。

  首先,新一代传祺GS8增加了六座版车型,每个配置都有六座、七座可选,且售价相同,这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也许有人会说,有五座和七座版本可选就足够了,为何还要增加六座车型呢?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双擎系列 2.0TM 两驱尊贵版 (七座)

『全新传祺GS8』

  事实上,目前在售的七座SUV中,即使某海外品牌宣称的市面上第三排空间最大的SUV(轴距接近3米),第三排乘坐舒适性也并不高。对于大多数七座SUV,第三排座椅往往成了摆设,而五座车型又难以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因此六座SUV呼之欲出。通过减少一个第二排的座位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多空间,在乘坐舒适性和满足多人出行之间得到平衡。提供六座车型成为新一代GS8吸引用户的第一大利器。

  其次,新一代传祺GS8轴距长度达到292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20mm,提供了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这样的轴距长度,甚至已经让传祺GS8与其它中型SUV相比形成了“错位竞争”。

  国内消费者对于驾乘空间一直都有着较高的需求,而新一代传祺GS8以2920mm的轴距来迎合消费者,将会成为很大的加分项,且这样的轴距长度也为六座、七座的座椅布局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空间。更为重要的是,用中型SUV的价格能买到一款轴距达到2920mm的产品,谁不动心呢?

  此外,新一代传祺GS8还新增了混动版车型。从行业层面来说,这是在响应政府对于环保、减排的要求。当然,混动技术并非过渡性技术已经无需再辩,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混动将与纯电并存,且混动车型市场份额也会大幅提升。

  而从用户角度来说,在混动车型成本逐步降低,售价并未明显高于燃油车型的背景下,购买混动版车型在用车过程中也将更为划算。尤其是新一代传祺GS8还得到了混动界鼻祖丰田的技术加持,搭载丰田最新的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并搭配广汽专为混动车型设计的2.0TM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23%),成为首个2.0T+THS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双擎系列 2.0TM 两驱尊贵版 (六座)

『全新传祺GS8』

  两者强强联手,实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兼顾。基于此,新一代传祺GS8(混动版)这样的大块头,NEDC综合油耗不足5.3L,可以说可以省下不少油钱。

  除座椅布局、驾乘空间、动力性能等革新外,在消费者追求的驾控体验上,新一代传祺GS8也完成了创新式提升。新车燃油版搭载AVDC影子车手(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域控制”技术,集成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

  简单来说就是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GS8变得更聪明了,可根据路况不同调节油门灵敏性,通过扭矩分配改善转向性能,甚至还可以判断驾驶员的驾驶类型和驾驶意图,进行车辆系统响应实时修正,最大程度提升驾驶体验及乐趣。

强手如云 能否突围?

  从月销破万的高光时刻,到生命末期的最后一搏,上一代传祺GS8到达过顶峰,也经历过低谷,完成了广汽传祺在高端SUV市场布局,也打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使命。

  新一代传祺GS8面世后,将继续深耕中型SUV市场。在这一市场中,从中国品牌竞品来看,传祺GS8要面对来自长安UNI-K、魏牌摩卡、红旗HS5等车型的竞争。相比而言,传祺GS8在轴距长度、座椅布局及动力选择上都更有优势。

全新传祺GS8与主要竞品对比
 全新传祺GS8长安UNI-K魏牌摩卡红旗HS5
售价(万元)18.68-24.6814.59-18.4918.78-22.3818.38-24.98
轴距(mm)2920289029152870
座椅布局6/7555
动力选择2.0T/2.0T混动2.0T2.0T+48V轻混2.0T

  除此之外,新一代传祺GS8还要直面海外品牌产品的竞争,毕竟新车的售价区间已经直抵海外品牌腹地。既然要做对比,那我们就和标杆丰田汉兰达来比,这样更有说服力。

  新一代传祺GS8与丰田汉兰达相比,在长宽高及轴距尺寸上均胜出;动力层面,二者燃油版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对比车型:汉兰达2021款),GS8动力输出更高;二者混动版车型,GS8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输出高于汉兰达(2022款)搭载的2.5L发动机,而二者采用的混动系统相同,因此GS8整体动力输出更优。

  最后来说一说配置,不得不说GS8明显更有优势,而这也是中国品牌对海外品牌的优势所在。安全配置上,GS8全系标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汉兰达则是部分车型配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系均未配备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双擎系列 2.0TM 两驱尊贵版 (六座)

『全新传祺GS8』

  内部配置方面,GS8全系配备真皮方向盘、仿皮/真皮座椅,汉兰达则有部分车型配备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此外GS8配备的自动泊车入位、手势控制功能,汉兰达全系皆无,在此不再一一列举了。

  通过与竞品的对比可知,新一代传祺GS8是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但GS8要做的更多是突破自己。新车基于广汽GPMA-L平台打造,不仅实现了平台化、模块化,性能也得到大幅提升。

  尤其是在舒适性的提升上,新一代传祺GS8可谓下足了功夫。新车量产前经历了4轮调校优化,设计了超过500个优化方案,其中减振器调校就有340多个方案。通过重新设定前下臂液压衬套,降低了30%动刚度,提升了纵向冲击舒适性;通过设计成空心双向刚度的减振器塔座,满足纵向冲击和侧向响应的需求。

  得益于GPMA-L平台,相比上一代GS8,全新第二代GS8驾乘舒适性整体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制动效能提升5%、四驱系统响应时间提升25%,操控性能也实现了代际提升。

致力高端 助推品牌向上

  中国品牌高端化是一个长期过程。这并不只是一句口号,需要有足够有竞争力的产品能够在海外品牌腹地与其分庭抗礼。通过产品力及良好的口碑为品牌赋能,从而实现品牌的整体向上。

  在高端化这条道路上,中国品牌出现了两种范本,一种是像领克、魏牌这样的“另起炉灶”,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集中优势资源,通过独立的团队转攻高端化,但这也面临着重新建立品牌认知、销量不佳难以成本分摊的风险。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22款 领航系列 2.0TGDI 两驱尊贵版(六座)

『全新传祺GS8』

  另一种则是像广汽传祺在原有品牌下推出高端车型。相比之下,这样更能平摊风险以及提升忠粉换购的辨识度。目前很难说两种模式孰优孰劣,最根本的还是要通过产品的成功助推品牌向上。

  而作为品牌旗舰,传祺GS8正是肩负着带动广汽传祺向上突破的使命,通过产品力的进阶,真正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与海外品牌产品掰一掰手腕。尤其是新一代GS8售价上探至20-25万元区间,也体现了广汽传祺对于产品的自信,这一价格区间正是海外品牌的“红海”。

  完成产品迭代的传祺GS8已经具备了抢夺海外品牌产品市场份额的实力,在产品力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接下来还需在营销及服务层面多下功夫,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全维向高端看齐。(文/汽车之家行业评论员 南城后花园)

汽车之家

煮酒论车|全新传祺GS8为何如此自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销量风云榜
向编辑行业评论员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