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安波福宣布以43亿美元收购风河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安波福宣布同意以43亿美元现金从私募股权公司TPG Capital收购风河公司(Wind River),以帮助其在多个行业的关键软件领域建立独特地位,继续其智能转型,向边缘支持、软件定义的未来迈进。

汽车之家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在被收购之后,风河将隶属于安波福主动安全与用户体验事业部,继续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Dallas的领导下作为独立业务单位运营。

  风河公司曾经是英特尔旗下公司,为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医疗和电信等行业研发软件和云系统,产品已在全球1700多家客户的20多亿台边缘设备上使用,可实现关键智能系统的安全开发、部署、运营和服务。2021年,风河的营收为4亿美元,目前拥有1300名员工,包括1000名技术人员。

  虽然风河只有10%的收入来自汽车业务,但其在其他行业的经验,特别是电信、航空航天和国防,将为安波福带来一定的优势。据悉,安波福将把Wind River Studio产品与安波福互补性的SVA平台和汽车专业知识相结合,以扩展公司在汽车软件解决方案中的地位,为汽车客户提供更快、更经济的整车软件架构途径。(消息来源: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安波福宣布以43亿美元收购风河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国内谍照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