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安全行驶近400万公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21年)》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共有16家测试主体的170辆车参与自动驾驶车辆通用技术测试,累计安全行驶391.2万公里,连续3年保持增长,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中载人测试车辆达到124辆,累计载人测试道路里程达251万公里,超过30万人次参与载人试运营测试。

汽车之家

  该报告由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及中关村智通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编写。报告称,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评价体系向自动驾驶产品与服务评价体系的转变,成为实现未来高级别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真正产业化落地的关键因素。

  2021年,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无人化专项技术测试进入第二阶段,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累计里程75933公里;载人测试进入第三阶段;为43辆车发放夜间测试通知书。今年4月,北京市成立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推进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运营机制的先行先试。

  北京市已建立一整套涵盖封闭试验场地、仿真测试平台、自动驾驶车辆技术评价、测试道路要求、数据采集要求等多个方面的较为完备的自动驾驶车辆技术测试评价标准体系,同时将继续推动现有成熟的测试标准向产品级标准转化,为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化和规模化示范运营夯实基础。

  环境建设方面,新开放大兴区、通州区两个行政区27条测试道路,增开顺义区51条测试道路,全市测试道路长度较2020年年底增加46.9%。推进专项技术测试的道路交通环境支撑,开放3个区82条423.26公里无人化专项技术测试道路和2个区31条190.92公里特殊天气测试道路。(消息来源:北京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安全行驶近400万公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